别时茫茫江天月

热衷开坑,从来不填系列
下列文章转载请私信本人

【喻黄】重生日记(6)

#今夕往昔#

#(1)(2)(3)(4)(5)#


常说清晨是很甜蜜的。喻文州习惯性的睁开眼,入眼便是黄少天浅亚麻色的短发。少年还睡得很沉,脸颊的线条柔和,略显可爱。他的头轻轻靠在喻文州的肩上,两手轻轻拽着喻文州的衣袖,双腿略有蜷缩,贴近喻文州的腿,显得十分没有安全感。

真是越看越喜欢。喻文州无奈的想。

刚见面的时候,他就很喜欢这个小话唠,只是黄少天天赋那么好,又怎么会垂眼看一眼他?虽然对方会叫自己吊车尾,可他从来不会生气,反而觉得欣喜。至少黄少天记住了自己——尽管不是名字,也比那群连外号都没让他记住的人强多了吧。

他不是没想过放弃。一次测评后,他依旧是压线过的倒第一。他后面没过线的已经被劝退了,辅导员也想劝劝他,他真的有点动摇。可是那时候,黄少天——测评第一名的他——站在他旁边,好似在看成绩,却说:“没有永远的天才,你说对吧,吊车尾?”

那是他们第一次有交集。

全营只有他能完整的听完黄少天说话,加上两个人坐一起,后来黄少天就时不时的找他说话,可还是把吊车尾什么的挂在嘴边。

喻文州有些气馁,其实在黄少天眼里,他和其他人也没有什么区别吧。毕竟他站的那么高。

黄少天很矛盾的一边怼他,一边和他说话;喻文州也很矛盾的一边想他,一边疏离应答他的话。

真是别扭的行为啊。

喻文州忽然无声的笑了出来。

 

黄少天却突然皱紧了眉头,脸都皱成一团,也不知道是梦见了什么。喻文州想了想,决定把他叫起来。就这时,他忽然听见一声低喃。

“文州……别走……文……队长……”

喻文州的手就僵硬在空中,怎么也拍不下去。他就奇怪了,黄少天是梦见什么了呢?他叫的队长是谁?魏琛?

事实上,黄少天的梦是这样的。

 

喻文州广发请帖给曾经的队友和对手,婚礼非常盛大。新郎帅气,新娘美丽,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作为喻文州曾经的搭档,蓝雨战队的副队长黄少天,收到的是喻文州亲笔手写版请帖。

上面写了人物时间和地点,并加了一句:非常希望你能到场,给予我祝福。——你的搭档,喻文州。

天知道黄少天收到这封请帖的时候心抽痛的都喘不过气,可他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真的就去了。现在想想,完全是给自己找罪受。

喻文州致辞的时候,追忆了一下过去追逐荣耀的日子,并且介绍了他和妻子在第六赛季相识。他的妻子是蓝雨的粉丝。

说到这儿,他轻笑一声:“我还应该感谢少天和蓝雨的各位,让我在那个夏天收获了荣耀和她。”

黄少天一脸微笑的被摄像头录了进去,可是谁知道他正滴血的内心?

新人交换戒指后,黄少天就悄悄退了出来,在楼梯间里孤独的吸烟。

真呛。

无论抽多少次,他还是不喜欢这个味道。

他忽然就想起了第十五赛季他退役的时候。

三连冠失败,蓝雨副队长状态差劲引咎退役。

新闻发布会之后的夜晚,喻文州送黄少天到机场。在昏暗逼仄的卫生间里,黄少天低声说:“队长,别走。”

喻文州不明所以,剑与诅咒第一次有了默契上的裂隙。他笑着说:“我会带着蓝雨的荣耀走下去。”

之后,黄少天的行踪相当低调。新旧更迭,黄少天这个名字也渐渐淹没在人才辈出的时代中。他变得沉稳的多,不过却不曾出去工作。他在淘宝开了个小店,干起了出版同人本的生意。没有生意的时候,他就打荣耀。荣耀是他的吗啡,他用一个新的剑客号在蓝溪阁里充当一个高冷的大神,从来没人想过这个高玩其实是他们所崇拜的剑圣。

 

“唉?黄少?”清脆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身穿小礼服的戴妍琦一脸惊讶的看着面无表情的黄少天在楼梯间抽烟。

黄少以前会抽烟吗?

答案当然是不会。

黄少天丢掉烟头踩熄,语气毫无波澜:“哦,戴妍琦。”

“你……”戴妍琦欲言又止。其实她才是全场的唯一一个知情人。可是黄少天从不允许她的干预,结果却是这样的。

“你还出本吗?”黄少天问:“看在熟人面子上给你打折。”

戴妍琦有点哭笑不得:“黄少你很缺钱吗?”

“倒也不……不过可能是最后一单生意了——我打算出国。”黄少天回答。

出国去看看父母,然后打理一下自己的终身大事吧。无论父母怎么决定,听从就好。

因为他已经没有任何想法了。不能跟爱的人在一起,那就无论谁都无所谓了。

“恩,我要出两本,都是喻黄本……be。”戴妍琦轻声道。

 

楼梯间外,静静等待并且听完全程的肖时钦余光好像瞄到了一个熟悉的打扮,可是那个人躲起来了。他摇头笑了笑,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等到戴妍琦出来,两个人携手离开。

楼梯间没有人再出来,等到叶修进去找的时候,里面已经没有任何人了。通向停车场的门口,一张手写请柬静静的躺在地上,上面还有一个清晰的脚印。

 

“再见,喻文州。”

——tbc——


os:很虐吗?有吗?


……好吧确实有/心口扎了无数玻璃渣

评论 ( 19 )
热度 ( 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时茫茫江天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