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时茫茫江天月

热衷开坑,从来不填系列
下列文章转载请私信本人

【喻黄】重生日记(1)

#黄少天主视角#

#谁知道我会写多少#

#联文的不要催嘛……#




黄少天脑子昏昏沉沉的,他试图睁开眼睛,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很难。抬起软绵绵没有力气的胳膊,使劲揉了揉眼睛,他才在窗帘露出的一线阳光中睁开了满是血丝酸涩的双眼。

这是……哪儿?

黄少天一下子坐了起来。这是……蓝雨的宿舍?而且——看看满墙的海报——这种熟悉感,分明是他在蓝雨训练营时候的宿舍!

我的天,到底发生什么了?难道他一梦千年……不对是一梦十年了?

笃笃笃——

“谁啊?”黄少天开口问,却被自己呛了一下,马上拿起桌上的水喝了一口。嗓子干的要裂——他昨天到底干了什么?

“……喻文州。”门外的人沉默了一下,然后才轻声回答。隔着门几乎听不到,但是黄少天却准确的分析出了这几个字。

他立刻跳了下去,给喻文州开门:“怎么了队……文州?”

喻文州手里端了个碗,递给他:“解酒茶。”

噗,我什么时候喝酒了???

我这么阳光向上热爱荣耀的新新青年跑去喝了个宿醉?

队长你别逗我。

见黄少天迟疑,喻文州往他那边推了推:“喝了吧,一会让魏队看到就不好了。”

唔……到底发生了什么?

喻文州看了看他,明显已经不知道神游到哪里去了,便挤进他的宿舍,拉着人坐在椅子上,一捏人鼻子全给灌了进去。

“噗咳咳,喻文州你谋杀啊?”黄少天吓得一呛,委委屈屈。他温柔的队长不见了!

“黄少天,我知道你心情不好。但是魏队已经输了比赛,你能不能不要让他担心了?”喻文州冷淡的把碗端起来,向门外走去,到门口,忽然回头:“洗个澡精神精神,再去训练室。”

“靠……”黄少天目送他离开半晌才低低的说了一句:“我们的关系有这么恶劣吗?” 


洗了个澡,再看看手机日期,黄少天才恍然。昨天蓝雨主场对霸图,他们又输了。魏琛的状态越来越差,让他无所适从。那个很嚣张很猥琐没下限的老魏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的老了。

“你小子!又迟到!”魏琛握着卷成卷的纸张,不轻不重的打在了黄少天脑袋上。黄少天心里一酸,张口反驳:“老鬼你又打我!长不高的!”

魏琛是队长,是蓝雨战队主力兼队长。但是他一大早就跑来训练营。至于吗……不就是输了一场,有必要这么早就心灰吗,就这样想将手中的一切交给后辈?

想想韩文清,第十赛季他照样活跃在赛场,还有,你三十多的时候还会复出去兴欣,怎么就不能多呆一会儿呢。将还没做好准备的我,还有文州和郑轩丢给方世镜,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哦,我忘了。你个没下限的早就没有良心了。

“谁让你矮!训练去,让我看看你的成果!”魏琛得意洋洋的炫耀自己的身高,然后指了指他的电脑。

黄少天看过去,自己的座位旁就是喻文州。哦,我记得了,当时报名已经错过去了,就给他安排了最后一台机,他旁边是测试压线过的倒第一,喻文州。

喻文州面无表情的看着机器,仿佛不认识他。而他记得,昨天比赛结束,他拖着喻文州去吃大排档——其实他也不知道他拖着谁,只有他一个人在说——然后他喝了瓶啤酒,似乎被劝阻过,但是他没听。

他走过去坐下,有些紧张,双手扯了扯衣摆,轻声道:“谢谢。”

喻文州的手一顿,复又动了起来:“没关系。”

黄少天呼出一口气,有些生涩的打开训练营的训练软件。喻文州似乎瞟了一眼,停下动作认真说:“魏队已经同意你用战队的训练软件了。”

喻文州的本意是你不用拿训练营的软件欺负我们了。然而黄少天直接理解成了,其实喻文州还是很关心他的嘛。

“哦哦。好的。”黄少天笨拙的关掉了早就忘记的软件,打开了熟悉的软件,仿佛昨天还在用的软件。

……昨天?

哦,对了。所以他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心不在焉的进行烂熟于心的训练,黄少天的意识早飞到了天边,直到被喻文州拍了肩膀。

喻文州颇为不解的看着黄少天,看着他茫然的样子,忽然心中一动,若无其事的说:“吃饭了。”

“啊?哦哦,我知道了。”黄少天的视线转回屏幕上,看着那个比从前还高的纪录,心慌的关掉。“咳咳,我们吃饭去吧。”

奇怪,突然话少了?

喻文州瞅了瞅他,最终什么也没说。


食堂里叽叽喳喳的,黄少天一神游就不知道把喻文州甩到哪里去了。站在档口一扫,脱口而出:“最后一份白斩鸡请给我!”

他前面的孩子显然不想要这个,嘻嘻哈哈的和他招呼一声就走了。黄少天活泼外向,食堂阿姨都认识他,很自然的把白斩鸡盛到了他的盘子里,他又打了点菜,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坐下。

他的筷子戳着米饭,盯着喻文州看他也打好了,立刻跳起来挥了挥手。

喻文州挺意外的,但是左右一看,好像他真的在和自己挥手,便走过去。

他还没坐下,黄少天就指了指那份白斩鸡:“你的,拿走。”

“嗯?”喻文州有些吃惊,黄少天今天转性了?

“看什么啊,我没吃过。”黄少天的筷子伸向了其他的菜,似乎没有平时的活力。

“累了?”喻文州为了报答他的白斩鸡,关心了一句。

“有点。昨天……你也知道。艾玛我想回去睡觉……”黄少天嘟囔,声音都不大了。

“下午魏队和方副都不在,你把训练做完,就睡吧。我帮你看着。”喻文州顺口一说,没想到黄少天立刻狂点头的答应了下来。

下午回去,他可犯了愁,他毫无意识的做这个训练的纪录太高了,根本不应该是一个新人的正常水准,要是老魏来了,他可怎么解释啊。

“归档归档……”黄少天焦急的寻找清空记录的东西,然而他简直要绝望了。

喻文州看了看他,对他的自言自语表示不理解。他没接触过战队的软件,自然不知道他的纪录有多惊悚。不顾他还是提醒了一句:“就在你刚刚找的设置里,清空记录。”

“啊?哦哦,谢谢,没注意到。”黄少天立刻清空了纪录,瞬间身心舒爽。心情一放松,自然就犯困,迷迷瞪瞪的就睡了过去。


评论 ( 4 )
热度 ( 14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时茫茫江天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