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时茫茫江天月

热衷开坑,从来不填系列
下列文章转载请私信本人

星途暮色(2)

#喻黄已经在通往相濡以沫生活的路上了#





暮色(2)
  他们在三天之后平安到达长白基地,虽然遇到过丧尸,但好在有惊无险。作为七十二地势基地之一,长白基地的配置算不上好,但也并不遭糟糕 。按照联军制度,在进入基地前,他们会进行登记,一对搭档分进一个房间。
林渺是黄少天在进入贝加尔基地时登记的搭档,他们在贝加尔基地有一段不太愉快的相处。
  所以在重新登记的时候,林渺十分想摆脱黄少天,就和一个叫白芷木系异能者组了队,他性格很温和,存在感也不高。
  在他们报上名字时,黄少天无意间瞥见喻文州的表情有那么一瞬间的意味深长,不过转瞬即逝,反而抬头对上黄少天的视线,微微一笑问:“要不要和我组队?”
  面队对黄少天质疑的目光,他轻笑一声,一本正经道:“本人喻文州,今年19岁,一级暗系异能者,身体健康,身材良好,五官端正,无不良嗜好。”
  刚走过的白芷忽然脚下一个趔趄,快步离去。
  黄少天一下子笑喷了:“你当这相亲呢?还无不良嗜好?”喻文州淡定道:“起码我没有打搭档的嗜好.”
  “好吧。”黄少天挑眉,“我叫黄少天,黑客,非异能者。会点武术和格斗,今年17岁,因为未成年,时常会任性。”
  他一副宝宝今年三岁半的表情,看起来却并不恼人,反倒很可爱。
  “好的黄三岁。”喻文州失笑:“现在我们可以组队吗?”
  黄三岁一脸勉为其难,却装不过三秒,笑了出来,他主动拉着喻文州到登记处,吊儿郎当说:“登记呗?”
  “姓名?”兵哥例行公事,但眉毛一抽、他办了这么久的事,还是第一次见到把登记说的跟结婚登记似的的人。
“黄少天。”他指指自己,又指指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一笑,拿出了个样式繁复的徽章道:“Sorcerer。” 
那兵哥立刻站直了行了个礼:" 少校,欢迎来到长白基地。”
Sorcerer,世界唯一一个暗系异能者。常驻格陵兰地势基地,却不知什么时候突然来到长白基地。
  长白基地位于长自山巅,长白山本是座火山,现在已经死寂,但内部仍有岩浆的庞大能量,所以在山中建立长白基地,方便监控三江平原,后来提名为七十二地势基地之一。
  至于他为什么忽然来到长白基地?基地长洛非少将下也很想知道。
  “受喜马拉雅总部调令,我从格陵兰地势基地前往喜马拉雅天险基地就职。但在贝加尔基地附近,我的飞行器遇到了尸类飞禽,飞行器坠毁。”喻文州道:“然后就在贝加尔基地遭遇尸潮,就和救援部队一起来到了长白基地。请允许我在此休息一段时间,我不日就将启程前往喜马拉雅基地。”
洛非愣愣点头:“好,那你走之前跟我打个招呼就好。”

  告别洛非少将后,黄少天正在门外等他,他笑了笑:“还没吃饭吗?”
黄少天用一种晦暗的,探究的,明显的目光仔细看了他一眼才转过头若无其事的说:“一起吧。”
  喻文州一愣,这小子什么意思?是因为自己隐瞒了身份?这么想着,他抓住了黄少天的手腕。
“怎么了?”黄少天回头,疑惑的问。
  你说怎么了!喻文州目光阴郁,但还是勉强“正常”的问:“你生气了?"
  “我生什么气?”黄少天更疑惑了。
  “你..... ”喻文州简单措词道:“是不是因为我瞒了你索克萨尔的身份才生气的?”
  黄少天扑哧的笑了出来,他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我早就知道了,”
喻文州盯着他的眼睛,那双浅棕色的眼睛里流转着无奈好笑,但没有疏离, 愤怒。他定了定神,讶异的问:“什么时候?”
  黄少天得意的扬了扬眉毛,有些骄傲的说:“你在车上使用异能的时候,毕竟全球到目前为止仅你一个暗系异能者。所以说索克老兄,意外吧?为了给你个惊喜我装深沉装了这么久还有点累。话说喻文州难道是你自己起的名字?太有文化了吧感觉比我的名字好挫。”
  “是本名,”喻文州笑道,“索克萨尔是从长辈那里继承的名字。”
  “有点酷唉那难道你来自某个还有传承的大家族?”黄少天兴志勒勃的问,“说起传承地球还真不讲这个了,就末世这德行连同性恋都没人管。”
  同性恋.....
  喻文州的重点其实在这儿。这个逻辑关系,不是男同就是恐同,但他嘴上说:“那你没有家族吗?”
  黄少天表情变得有些惆怅:“我父亲是金系异能者我母亲是火系异能者,他们都是孤儿,在我三岁的时候牺牲了。”
  喻文州刚想安慰他,却又听他说:“不过还好我师父对我还不错。”
“令师是?”
  “说了你也不认识哈,他叫魏琛,是个探险家代号是迎风布阵,他喜欢到处冒险,但不带我去,觉得我太弱鸡。”黄少天皱了皱鼻子。
  魏琛?!
  “是.....吗。”喻文州本想问他说的魏琛是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还是等见到他了,再说吧。
  从这时开始,喻文州下定决心跟着黄少天了,反正他到哪儿都无所谓。而且黄少天这个人还挺有趣的。
  联军其基地对于幸存者的安置有自己的一套统一的制度:军人编入部队;异能者编入特殊部队:技术人员可以选择继续自己的研究或加入基地目前的研究项目;而普通人需要奉献劳动力。
  黄少天登记的权限是技术人员,但第一天入职,全基地都传遍了他不思进取,工作时间打游戏的事。
消息是从研究院传出来的,传到特殊部队的气候都有点不像话了。据说黄少天玩的是某款乙女向vr游戏,喻文州身边的异能者讨论起来都嘿嘿嘿的发出心照不宣的笑容,然后虚伪的说黄少天浪费资源,浪费生命,对于联军没有贡献。
  喻文州推门的时候还有些担忧黄少天会受不了铺天盖地的非议,但他还没进门就听见了黄少天的碎碎念:“靠,有本少玩游戏怎么了,就你们这些个研究也不问问本少看不看的上,我敲你马勒戈壁哦,埃菲尔中校是吧,哼哼,没本事就背后捅刀子。”
“少天?”喻文州跨进来眨了眨眼,有些反应不及。
黄少天一抬头就看到他,知道自己刚才的话都被听见了,也没说啥,低头继续打包行李。
喻文州回神,捉住他的手腕问:“你要去哪儿?”
黄少天叹了口气:“是我连累了你。地球三十六天险七十二地势,共计一百零八个基地,长白待不下去了有什么关系。”
“这件事和那个埃菲尔中校什么关系?”
黄少天叹了口气道:“今天我去报道,申请三台主机单干。埃菲尔中校是长白基地研究院的负责人,但他拒绝了我的申请,认为我是浪费资源和时间,在所有研究员面前把我喷的一无是处,一定要让我去给他做助理。笑话,就他那研究,垃圾的我都看不上。研究院可以在新基地继续自己的研究是联军统一的规矩,他哪儿来这么大胆子曲解军令?”
“那打游戏是怎么回事?”喻文州皱眉问。
“我不给他当助手,就直接回来了。谁知道他居然敢入侵我的终端。要不是现在不适合闹出人命,他以为入侵了我的终端还能活着离开?”黄少天嗤笑一声。
“那你现在有什么打算?”喻文州看了看他的包裹。
“去喜马拉雅总部。”黄少天抬头看向西南方,露出一个轻蔑的微笑。
喻文州看了看他,突然说:“我跟你一起去。”
“嗯?”黄少天瞅他认真的模样,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的,我一个人可以。”
“不,我也要去喜马拉雅。”喻文州说:“本来还想问你去不去——我接到了总部调令,希望你能陪我一起走。”
“emmmm就这么走掉感觉有点灰溜溜,掉份儿。”黄少天摸了摸下巴。
“那你想做什么?”喻文州轻笑一声。

当天晚上,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去向洛非少将辞行。洛非看了看黄少天,总觉得老伙计的判断似乎有问题。这黄少天看着和善,内里却又有点不屈的精神。何况坚韧,活力完全体现在外在上。
但洛非没说什么,同意两人第二天启程。
第二天清早,两人立刻离开了长白基地。
而就在一个小时后,研究院上班时间,主系统终端启动时,漆黑中只有进度条的屏幕忽然亮了起来,一抹银光直刺向屏幕外,真实的把所有研究员,包括埃菲尔中校都吓了一跳。
剑光划过后就收敛了,平静的立在屏幕中间,一行小字浮现出来。
Sword/夜雨声烦:小爷到此一游,但我很不开心,谨以此警告某些人,有意见憋着。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洛非少将得知这个消息后,凭他那老狐狸的脑子立刻就反应了过来,以剑光吓人也的确是那位的作风。
他无奈的笑了,没想到继苏必利尔地势基地之后,他长白基地成了第二个被吓唬的地方。
 
“你到底做了什么?”喻文州走着走着,忍不住问。
黄少天嗤笑一声:“就是给他们主系统终端插了个病毒。”

tbc
鱼:病毒?能插入系统?
天:计算机病毒当然可以。
鱼:那T2噬菌体能插入大肠杆菌?
天:从某种角度来说,插了一小半吧。
鱼:那鱼能不能插天ovo
天:……很遗憾不能
鱼:那鱼能不能上天?
天:……很遗憾……唔!!!


(我知道小剧场很ooc,可是我开心)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别时茫茫江天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