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时茫茫江天月

热衷开坑,从来不填系列
下列文章转载请私信本人

【喻黄】苍山神树(下)

#不是一个特别欢快的文,但结尾还是he的。就是想写就写了,上课码字差点没脑补的哭出来。#

最美的年华,竟是我们彼此假装,携手走遍暗界江山,锄强扶弱,闯下“剑与诅咒”之名的那短短三个月。我为我的不告而别抱歉,却因你的冷漠和满不在乎而愤怒。
————————————————
半月就这样过去,黄少天周身的戾气越来越重,冰雨闪耀着好战的冰蓝色。
老村长心里万分焦急,其实他们苍山村,本就是为了守护神树,或者说,奉喻文州之命守护被封印的黄少天。当初索克萨尔被偷袭,冰雨贯穿了他的心脏,但他也借助神树的力量,将黄少天封印在了里面。
忽然,天边多了一层阴影,黄少天心中一动,抬起了头,看见了数道身影。
最前面一位全身黑袍的年轻人,左手持着巨大的十字架,面容冷峻。
黄少天眯了眯眼,忽然冷冷的笑了。
“石不转,你们神王呢?”黄少天咧开了嘴。
石不转面不改色,冷冷的说:“夜雨声烦。你在暗界做什么?”
“诸神之战已经结束了,”黄少天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道:“我在暗界关你屁事。”
“把你那令人恶心的光明气息收一收,别影响暗界的秩序。”
他顿了顿才说:“而且你不怕被暗界规则吞噬?光界七大主神之一的剑圣,营养很丰富的。”
黄少天满不在乎的说:“你说得对,我感觉到了规则的排斥。而且貌似今天是极限了。”
“那还不快滚?想让我们动手?”一个脾气暴躁的中性美女子抬起了握紧的法杖。
“喻文州呢?”黄少天没头没脑的问。
“哈?他不是被你干掉了吗?”风城烟雨挑了挑眉:“谁不知道光界主神,剑圣夜雨声烦袭杀暗界主神,术士之王索克萨尔,一战除名,剑圣失踪?你现在问我?”
黄少天忽然冷下了脸,站在神树前,强烈的光明气息席卷了周围的空间:“他没死。他不可能死。”
“他当初说不爱我的痛,我还记着呢,我剑圣可不是任人玩弄感情的,谁敢负我,我定要他付出代价!”
“可他的确死了。”身后的逢山鬼泣转了一下他的刀:“他的魂灯已经熄灭几百年了。”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轻轻说:“喻文州,你留下神念,却只告诉一句是骗我将冰雨刺进去的,你其实还爱我。就这样原谅你,太便宜你了。我说话算话,说屠你近卫一脉,绝不含糊!”
“夜雨声烦!你敢!”无浪立刻飞身下去,重剑抗住了冰雨的突袭,保住了一个小孩子。
“你看我敢不敢!”黄少天握紧冰雨,冰雨发出的蓝色越来越耀眼。
“你不怕我们暗界发疯?”张新杰喊出一句,因为他身边的风已经呼呼作响,不喊根本听不到。
“我管你们暗界发不发疯,反正我现在就要发疯!”黄少天一挥冰雨,一条漆黑的裂口被生生斩了出来,金色的光点大堆大堆的涌过来。他居然一剑联通了光界暗界!
金色的光电汇聚在他周身,他看了一眼毫无反应的神树,绝望的闭上了眼。
“剑定天下!”
石不转手中一团阴影散开,挡住了强烈的冲击,喃喃的说:“他疯了。”
他确实疯了,他居然燃烧了自己的神之烙印。
一场恐怖的大爆炸瞬间席卷了方圆千里。
————————
史书记载,诸神之战有两大阵营,光界神王君莫笑,剑圣夜雨声烦,魔术神王不留行,治疗之神冬虫夏草,枪神一枪穿云,拳王大漠孤烟,机械之神生灵灭;暗界神王秋木苏,阴影牧师石不转,术士之王索克萨尔,魔剑神无浪,女武神沐雨橙风,女战神风城烟雨,鬼神逢山鬼泣。两阵营共计十四位主神,在大战之后有:沐雨橙风被俘,王不留行重伤闭关,冬虫夏草陪伴,一枪穿云重伤,逢山鬼泣神之烙印不全,夜雨声烦失踪,生灵灭失踪,索克萨尔陨落,大漠孤烟陨落。
暗界取得优势,却也不得不歇战。而百年后,夜雨声烦自爆,暗界主神仅剩神王秋木苏,被迫退回暗界。
——————————————————
黄少天哼着小曲赶着路,今天是《沧澜》的签售会,作者是黄少天相当喜欢的作者。
《沧澜》的背景相当宏大,场面也十分壮观,听说是取材于北欧神话,但是情感描写也很细腻到位。
还有一个原因是,光界剑圣的名字居然和他一模一样!
他迫不及待想见见这个作者。
等他好不容易排到前面,他眼睛一亮,这个作者颜值好高啊。
前面人都走了,他还是没有反应过来,沉迷美色无法自拔。
喻文州半晌还没听到读者的声音,抬头,就看见一个淡金色头发的男人直勾勾的盯着自己。
这个特征是……蓝雨的当家花旦夜雨声烦?
等等,夜雨声烦?!
喻文州眼神变得复杂起来。
巧合吗?
黄少天被后面的人推了推,立刻回神,见作者瞅着自己,忙递上书道:“你好索大,我是黄少天,我很喜欢你的书。”
喻文州轻笑出声:“被夜雨声烦欣赏是我的荣幸。夜雨大大,一会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吗?”
“诶?”黄少天意识到自己掉马,身后一群人低呼呢,但他点头道:“好呀。”
喻文州温柔的笑了,目送他转过身去,心中道:就让前缘在今生延续下去吧,少天。

fin

喻文州骗黄少天发怒,将冰雨刺进了他的心脏,而使他陨落,但黄少天却被喻文州封印,躲过了秋木苏针对黄少天的围剿计划,但黄少天是不知道的。

评论 ( 9 )
热度 ( 46 )

© 别时茫茫江天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