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时茫茫江天月

热衷开坑,从来不填系列
下列文章转载请私信本人

【喻黄】苍山神树(上)

#各位的点文遥遥无期……迷上写喻黄了#







苍山有一棵神树,活了几万年,依旧枝繁叶茂。它脚下有一个村子,被它庇佑了几百年。
——————————————————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村子里多了一个人,他淡金色的头发颜色黯淡,浅棕色的双眸无神。他终日坐在神树之下,时而抚摸着神树的树干,常常睡在神树下。
村里的小孩子们好奇,可是大人们也没办法解释他的来路,只听说是老村长的客人。他们好吃好喝供着年轻人,可年轻人从来没说过谢谢。
村里的孩子王的母亲抱怨了一句,孩子王便找了小伙伴,去指责那个年轻人。
年轻人抬了抬眼,面无表情的重新回到自己的世界里。
小孩子倔强,见他不理人,便拾了石头去打他。
但是那些石头在年轻人不远处分分炸碎,迸溅回来。
小孩子懂得少,尖叫道:“怪物啊!”
这声尖叫,叫来了村子里的大人。小孩子们哭哭啼啼的想父母诉苦,大人们听了,看着那无动于衷的年轻人颇有微词。
“住口!”沧桑而雄浑有力的声音如惊雷般响在人群中,人们让开一条路,拄着拐杖的走进来。
老村长扫了一眼安静下来的人群,转身看向年轻人,忽然单膝跪了下去。
“卑职管教村民不力,请大人责罚。”老村长深深低下了他的头。
在场众人大吃一惊。这位老村长可是百年之前诸神之战的战士,术士之王索克萨尔的近卫,地位非常高。而现在他称呼这位年轻人为大人?难道他是诸神不成?年轻人缓缓转头,看了看老村长,好像反应了半天才摆摆手:“诸神时代都过去了,还叫什么大人。”
老村长欲言又止,半晌咬咬牙道:“大人,主上他也有苦衷啊。”
却不想年轻人低低的笑出了声,笑的他们毛骨悚然,老村长以为他不信,连忙要解释,:“大人,主上他……”
年轻人竖起来一只手掌,制止了他要说的话。
“我信。”
“我当然信。”他又笑了出来,“出来前听他说爱我,我就信了。”
他哼了一声说:“可是我不会原谅他!”
忽然,一连串晶莹的泪水夺眶而出。
“喻文州!你个大骗子!”
老村长呼吸一窒,无法控制的被压下了身子,后面的村民也都扑通扑通的跪下。
一圈金光在年轻人身上闪过,淡金色华丽却低调的轻甲代替了原本破旧的衣裳,他右手一握,一把闪着幽幽蓝色的剑出现在手中。年轻人剑指神树,冷冷的说:“喻文州,我知道你还有神念残留,我给你半个月的时间,半个月之内你若不出现,我屠你苍山村一脉!”

tbc

评论 ( 2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时茫茫江天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