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时茫茫江天月

热衷开坑,从来不填系列
下列文章转载请私信本人

【喻黄】一梦千年

#黄少天17岁生贺#

#喻黄24h#

#七点—不知道自己写了啥的江天月#

#六千五不成敬意#

#嗯……bgm……大概是……桃花扇(?),汪苏泷的#





——————

温润如玉的青年一袭白衣,修长的手指间拿着叶子青翠,还泛着昨夜露珠的柳枝。他的薄唇开开合合,但说的话黄少天一句也听不见。白衣青年好像在往后退,越退越远,而他想追逐却做不到……

——————

滴滴滴,滴滴滴——

黄少天闭着眼睛咂了咂嘴,翻身一掌就拍向了作怪的闹钟。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晒进来,一线光勉强照亮了昏暗的房间。

黄少天眨着酸涩的眼镜盯着天花板看了很久,才磨磨蹭蹭爬了起来。

刷牙的时候,他险些再次睡着,但是他立刻拿凉水拍了拍脸,清醒一下。今天要去新单位报到,可要给大家留下一个好印象。

他的职位,不大不小——蓝雨集团的总裁助理。说大吧,也就是个助理,说小吧,还有总裁罩着他。

蓝雨总裁他认识,喻文州,R大的高材生,是他的学长却正正好好比他大四届。前不久大三期末之前,黄少天百忙之中参加了一场辩论赛。他的嘴在R大也算是出名了,但是毕业的喻文州显然不知道。据张佳乐说,他全场都以一种惊奇的表情看着黄少天。

期末之后第二天,他就接到了蓝雨集团人事部的电话。

“报告。”黄少天难得西装革履的人模人样,自己都有些不习惯,略别扭的敲响了喻文州办公室的门。

“进来。”温和的声音传入人耳中,仿佛有安定人心的效果。黄少天深呼吸后,挂着得体的笑容走了进去。

“您好,我是您的助理,我叫黄少天。”黄少天认认真真的背开场白,就怕一下子把持不住嘴巴犹如脱缰的柯基。

喻文州轻笑一声,随和的说:“我记得少天的话很多。”

“哈……”黄少天略显尴尬,回答:“这不是因人而异嘛。为了保持总裁这份安静的气质,您的助理我也要安静一点来衬托吧。”

“一般来说,对比的效果比衬托明显。”喻文州双手十指相扣放在桌子上,微笑看着他。

“所以少天你想说就说,我这儿没那么多规矩。”他微微一笑,仿佛满园鲜花在一瞬间全部绽放。

“好的总裁……”黄少天答应了下来,但是这位新boss的事情不少。

“少天叫我名字就行,也没差几岁,不用那么生疏。”他眨眨眼,很真诚的说。

“那我叫你文州吧。”黄少天倒是无所谓,只不过boss开口了,那就依着吧。

喻文州微笑赞同。

 

黄少天的任务不是很重,就是做个会议记录等一些小事。关键是……他加班的有点过分吧……?

为什么加个省略号?

因为黄少天也不确定。

照顾总裁起居到底是不是在加班。

要说出个差,黄少天理解。但这时不时让他找一下通下水的,修电器的,这是助理工作范围吗?

黄少天一边印着会议材料,一边怀疑自己遇到了个假boss。

“丢在前世的行李,是否今生已忘记,那场书院细雨,如你呼吸,与何人说起……”手机铃一响,黄少天就下意识的接通了,听到对面温和的声音才意识到,boss又要找苦力了?

“少天?”

“恩,我在。文州你有什么事情吗?我在印明天的会议材料。”黄少天习惯说话了,随随便便就是一个长句。

“明天陪我去S市,和轮回签合同。”喻文州说:“对了,今天晚上买块牛肉来,我请你吃完饭?”

“那真是谢谢文州了。我自己就懒得开火。你要什么样的牛肉?”黄少天说:“做牛排还是做炖肉?我觉得西红柿炖牛肉不错。”

“那就西红柿炖牛肉。”喻文州轻笑一声:“顺便带几个西红柿来。”

“好啊,你做吗?真是我的荣幸啊。”黄少天印好了材料,正往回走呢,在拐角撞上了一个同事,夹在肩膀上的手机一下子掉在了地上。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黄少天连忙道歉。

“毛毛躁躁,你是新人吗?”是个女人,而且一看就是女强人,打扮的干净利落,又不失温婉。

“不好意思,是我的不对。”黄少天一看是女的,自己让步就让步吧。却没想到这个女人没打算放过他。

她指着地上的资料:“喂,新人。你撞到我了,给我捡起来。”

黄少天皱了皱眉,这么颐指气使,可就有点过分了吧。但没说什么,弯腰去捡。

“少天。”电话中传来冷漠的声音。

“恩,我在。”黄少天的手伸到一半,就捡起了电话。屏裂了,但好像还能用,电话也没断。

“你旁边是谁?”喻文州的声音冻的黄少天一哆嗦,他还是第一次听见他这么说。

女强人看他讲电话,也不乐意了,指着他说:“我可是郑部长的助理,你怎么这么无礼!”

到底是谁无礼啊,还有那个郑部长是谁?

黄少天为了避免自己的白眼引起更多麻烦,闭了一下眼睛。回答道:“郑部长助理。”

喻文州没有说话,但是黄少天听到他拿起了内线电话。

“郑轩,处理一下你助理,我不想再看见她。”喻文州那边冷漠的说。

郑轩莫名其妙的就被挂了电话,一遍联系人事部,一遍心想:真是殃及池鱼啊,他没招惹喻文州啊。

“赶快回来。”喻文州丢下一句话就挂了电话。

黄少天看了看助理小姐,再看看电话,说了声抱歉就赶快往回跑。她想阻止都赶不上。

然后就接到了人事部的电话……

 

“总裁,你真任性。”黄少天回来以后忍不住吐槽。

“还好吧……”喻文州翻了翻文件,随口说道。

“那个助理是很重要的人吗?我看她好像很厉害。”黄少天坐会自己的位子,问。

“我没听过。不过既然是郑轩的人,那就给郑轩处理。”喻文州说。

两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到了下班。

 

喻文州给黄少天当了一回司机,拐道去买了牛肉西红柿,往喻文州家去。他家就是个比较大的楼房,不是别墅。第一次见的时候,黄少天着实惊奇了一番。

“楼房便宜啊,锁门就走。”喻文州如是答。

黄少天的手艺一般,但是喻文州的手艺很好。总裁大人纡尊降贵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习惯成自然。

但是稍微意外的是,喻文州拿了瓶二锅头气氛一下,黄少天非常高兴的捧场,两个人碰杯以后,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喝,黄少天已经干了。然后脸色慢慢红了起来,目光迷离抱着二锅头酒不撒手的喝。

喻文州震惊的筷子都掉了。

他了放下自己还没喝的酒,试图把酒瓶子抢下来。但是他失败了很多次了。

“嗝,没……没有了……”黄少天晃了晃瓶子,打了个酒嗝,失望的说。

“少天,你喝醉了。”喻文州无奈的说。

直到黄少天倒过来看还是没有酒,才扔到了一遍。

喻文州松了一口气,去捡回来,转身就看到黄少天半探出身子去他那边把他那杯也喝掉了。

“……”

喻文州看了看瓶子,再看看噘着嘴不满意的黄少天,心好累。

——————

“梨花满园……可是为什么画梨花呢?”

“梨花不美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可是梨的谐音是离啊……”

“噗,好,不画梨花,我们画柳树吧。”

“这个好。”

……

“……,你……”

“呵呵……”

白衣青年手指用力,那柳条骤然被折断。他转身离开,毫不留恋。

!!!

心好痛……像是被人挖开一样的痛……

——————

黄少天惊醒,抹了把脸发现自己额头都是冷汗。不只是额头,他浑身上下仿佛是从水里捞出来的,客房标配的白色的床单上能看到大片的汗渍。

他梦到的……到底是什么啊?

那个人……为什么有种熟悉的感觉?

 

 

去S市谈生意的时候,订好的酒店只有情侣房了。

“不对啊,我订的是两间单人房。”黄少天不悦,拿出手机给酒店经理看。

喻文州站在一旁若无其事的看着手机。

酒店经理一遍催促前台查看订单,一遍赔笑着说:“那个黄先生……不好意思,是我们的失误。”

“我不是要你道歉我需要你立刻解决这个问题。”黄少天点着桌面,觉得自己像是在和二缺说话。

“可是……”经理为难的说:“客人都已经住进去了……”

黄少天偷瞄了一眼喻文州,再看看那个傻逼经理,问:“文州,咱们换一家?”

喻文州抬头:“就这儿吧,两天。”想了想,他补充:“将就一下吧。”

“是……”boss 都愿意将就了,他还能说什么?

房间一般大,黄少天接到喻文州的眼神,乖乖地去检查了一圈,甚至关了灯拉上窗帘,打开了相机检查红外线。前不久有个理工科的姑娘住酒店自拍的时候发现了电视机上有隐蔽的红外线,这姑娘拿起行李里的工具,就把电视给拆了,从里面拿出了个针孔摄像头。黄少天一直很好奇这种操作,终于有机会实验一番了。

“窗帘都是灰,还透光。总裁,我是不建议您收购他,这酒店太次。改装都不值。”黄少天转了一圈,居然隐隐约约听到了隔壁白日宣淫的声音。

喻文州坐在沙发上,用电脑打字:“看轮回的意思。毕竟S市时他们的地盘。”

“轮回同意你就买?地段是不错,但是改装得多少钱啊。”黄少天摸出手机点开了计算器。

“当然,”喻文州抬头冲他笑了笑,“不买。”

“………………………………”黄少天默默的收起了手机。

 

晚上黄少天睡沙发,虽然喻文州表示都是男的不介意,但是,他介意。

他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性向,喻文州长那么好看,万一咳咳,造成误会就不好了。

————

“……”

“……”

什么?说什么呢?

黄少天皱眉倾听,还是没听清,他现在什么都看不见,知道别人在说话却听不见。

“将军。”

“嗯。”黄少天感觉自己应了一声。

“那戏子来了。”

“……不见。”

大雪纷飞中,紧闭的木门外站着一个白衣男子,一只手拿着一个红绒布的长条布袋,雪落在他乌黑的长发上,消瘦的双肩上,苍白的脸上。“夜雨……”

————

黄少天醒的莫名其妙,才凌晨三四点,屋里一片漆黑。他抱着毯子坐起来,忽然发现。

他怎么睡在床上了???

身旁喻文州还在熟睡,眉心紧蹙,看了让人心疼。黄少天盯着他的脸,忽然觉得,他好像在哪里见过他似的。

不对,那是你的错觉。认识这么久了,那脸还能没有印象?你是颜控不是脸盲。

黄少天摸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才三点。可是想睡又没有睡意。

刚刚那个梦越做越真实,都快让他分不清梦境现实。那个白衣儒雅的男子,和什么将军的自己……

这样发着呆,天不知不觉就亮了起来。喻文州的睫毛抖了抖,缓缓睁开眼睛。模模糊糊就看到了黄少天抱着膝盖坐在旁边。

他忽然清醒过来。

“少天?”喻文州刚醒的嗓音很低,暗哑的声音仿佛情人间的低喃,撩的黄少天一哆嗦回过神来。

“文州你醒啦,这才几点啊?”黄少天不知怎地慌忙掩饰自己的心思。

喻文州眯了眯眼睛,而黄少天低着头不敢与他对视,伸手去找手机。却不小心摸到了什么东西。

喻文州倒吸一口冷气伸手抓住他的手:“少天!”

黄少天也察觉出自己摸了什么,脸噌的就红了,缩回手:“不好意思啊总裁我不是故意的我真不是故意的我就是要找个手机……”

喻文州看了看他,叹了口气。看看自己把他吓得。他也坐起来,想了想拍拍他的肩膀:“没关系。”

黄少天不吱声了。安安静静低着头仿佛在做安静的美男子。

俩人都沉默了许久,黄少天低着头魂不守舍,喻文州不知道在思考什么,时而蹙眉时而点头。直到客房服务都来敲门了。

黄少天穿得是T恤衫和短裤,比起喻文州的浴袍更能见人,就自动自觉的去开门。

保洁阿姨看到两个男的,面色可见其内心复杂。

 

“您好,喻总。”轮回总裁助理江波涛面带微笑的将两人迎进会议室。周泽楷坐在桌子上脑袋一耸一耸仿佛在打瞌睡似的。

黄少天在喻文州身后,还替他夹着公文包,看见江波涛对他挤了挤眼睛。他们是一个大学出来的同系同班同宿舍的同学,毕业以后黄少天被蓝雨录用,而江波涛家一直是轮回的人,他毕业直接就来了轮回。

江波涛递给他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然后清了清嗓子,示意三人看一下合同。

这份合同一个月前就初步定下来的,现在不过是签个字罢了。

周泽楷签字的时候抬了一下头,就这一下,看的黄少天一愣。

不是因为周总盛世美颜,而是,为什么看上去那么熟悉?

周泽楷和黄少天的视线对上的时候,瞳孔一缩,两个人都是有些震惊,却不知道周泽楷是不是知道什么。

关于自己那个奇怪的梦境。

 

————————

“明月照天涯,游子何处归家。那年雨雪纷纷下,湿了衣裳。”

黄少天吐出葡萄皮,问身边一直讨好他的官吏:“那戏子唱的不错,叫什么名字?”

“叫北冥,是咱们这儿的头牌呢。”

黄少天的视线划过他的脸颊,满意的点点头:“不错,让他过来给我唱曲儿。”

“没听见大人吩咐吗!还不过来!”

 

“你,叫北冥?”黄少天绕着跪坐在坐垫上的戏子走了两圈,折扇轻佻的抬起了他的下巴。

“是。”那戏子神色淡漠,吝啬的只回了一个字。

“真名?”黄少天好笑的问。

“……自然不是。”北冥答。

“你知不知道我是镇北将军?怎敢这样与我说话?”黄少天眼中划过锐利的光芒,刺向北冥。

“您是镇北将军,与草民何干?”北冥丝毫不惧的与他对视。

“哈哈!好!不知是谁瞎了眼了让你沦落风尘,倒是个聪明的。”黄少天笑道:“不若你以后就跟着我,我供你好吃好喝,你只需给我唱曲儿?”

“将军好兴致。”北冥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

黄少天赎了北冥,安置在自己府邸中。

————————

“周总?”黄少天迟疑的问:“您给我打电话有什么事吗?”

“见一面。”周泽楷惜字如金。

“啊?您要跟我见面?还是和我们总裁?”黄少天不敢置信的掏了掏耳朵。

“你。”

“这……那好吧,您定时间地点,我自当准时赴约。”黄少天满腹疑惑的答应了,那边得到答案,直接挂了电话。

不是说,周泽楷是个呆萌呆萌的人物吗?

黄少天内心吐槽。

 

喻文州给他放了天假,周泽楷就把他约了出来。虽然黄少天很好奇周泽楷怎么知道他什么时候放假,但显然现在不是个问问题的好机会。

周泽楷一副冷面冰山难接近的霸道总裁形象,后背挺直坐在咖啡店的沙发上,直视黄少天的眼睛。

“那个……周总,您找我有什么事吗?”黄少天受不了这尴尬的气氛,率先开口。

周泽楷盯着他,问:“你还记得多少?”

“什么?”黄少天一愣,不明所以。

周泽楷沉默半晌,说:“看来是不记得。你倒是个狠心的。”

黄少天冷汗直流。周泽楷正常说话了,怎么应对!在线等!急!

“周总,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黄少天回答。

“真是一报还一报,之前喻文州死心塌地你也不见他一面,现在轮到你给他做牛做马。”周泽楷抿了一口咖啡,说的话却如惊雷一般炸响在黄少天脑海中。

……之前?

 

黄少天回来的时候整个人魂不守舍,喻文州不由得有些担心:“周泽楷和你说什么了?”

“啊?”黄少天愣愣的问,然后恍然:“没什么啊。”

一点也不像没什么,倒像是被人告知自己丈夫出轨并且看到了,还故作镇定的小媳妇。

“我累了,先睡了。”黄少天匆匆冲洗一下,拉过毯子躺在了沙发上。

“少……”喻文州话未出口,只得停下了。眼神幽深莫名,有些占有,有些担忧。

————————

“将军。”身旁的人声音沉痛:“我们的援军还没有到。看来……我们是凶多吉少了……”

黄少天不屑的哼了一下,细剑砍在桌案上,大声说:“我告诉你们,我的军队,只有战死的将士,没有的将士!就算是死,本将军陪你们一起上路!”

 

“杀!!!!!”

 

战场硝烟弥漫,黄少天回手砍翻一个敌人,抹了一把脸上的血污,感觉身体的力气和温度一点点流失。

我要死了吗?

原来临死是这样的感觉。

爹……娘……儿子要走了……儿子是战死的!

鼻尖一酸,眼前的景象花了几分。不过他立刻抬手擦去,一副肃杀的神情,冰雨被他握在手中,剑身散发着幽幽的蓝光,仿佛在支持他。

 

呜……!

 

这是……箫声?

战场之上,谁在吹箫?

黄少天扭头向声源投过去目光,冷不防撞入了一双仿佛深潭一样深邃的眸中。

他的嘴唇不由自主的动了动,却终是未喊出那熟悉的名字。

北冥。

或者叫你,喻文州。

敌国丞相侯府世子。

没想到,你练得竟然是杀人的曲子。

 

旋律忽然变得凌厉,黄少天听了仿佛被千刀砍在身上,他眯起眼睛,看着喻文州一步一步走来。

“你何时知道的?”白衣青年的脸色也十分苍白,手中捏着碧绿的玉箫。

“北冥有鱼。喻世子起名的能力有些不妥啊。”黄少天勉强笑道。

喻文州无奈摇头:“我顶着这个名字活了二十多年,也只有你联想到了那一层。”

“少天,你还有个和我走的机会。我们找个地方,隐居起来,谁也不知道我们的身份。”喻文州向他伸出手,面带期待。

黄少天呲牙笑了笑,抬起手,却猛然换成持剑的手,冰雨刺入喻文州的胸膛,甚至都没有发出声音。

臆想中的大惊,恼怒并没有出现。喻文州脸上挂着包容宠溺的笑,摸了摸插在胸膛的剑。

“我就知道。”

“你那么骄傲,怎么会同我一起苟活。”

天上忽然飘下鹅毛大雪,纷纷扬扬,遮盖住了先后扑地的两个人。

————————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懵懵懂懂,盯着电视半晌才忽然想起,上一世好像没有这种东西。

喻文州站在沙发背后面,一双深邃的眸子紧紧的锁住黄少天。两人对视半天,喻文州紧张的抿唇,黄少天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文州你这么看着我做什么?”

喻文州眼中划过一丝失落,很快被掩饰:“没什么。”

“这样啊。对了文州,我听说xx酒吧的姑娘们颜值都可高了,我们去看看好不好,反正也不急回去啊。”

“不行。”喻文州神色一凛,拒绝。

“那我自己去了?”

“你自己也不行。”

“你管的那么宽呢?”

“黄少天!”喻文州不耐烦的喊了一句。

黄少天一哆嗦,瑟瑟的回了一句:“干…干什么啊。我听得见。”

“干什么……”喻文州挑眉,忽然一笑。

黄少天双手在体前交叉:“拒绝‘干你’这种粗俗的答案。”

喻文州悠哉的回答:“那就上天吧。”

“……”黄少天腮帮子鼓鼓的瞪着喻文州,后者回他一个灿烂的笑容。

黄少天忽然轻叹一声:“当真一报还一报啊。”

“什么?”喻文州没听清。

“没什么。总裁大人,我喜欢你,你要办公室恋爱吗?”

喻文州轻笑:“回去我就把规章制度改掉。”

fin

评论 ( 5 )
热度 ( 36 )

© 别时茫茫江天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