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时茫茫江天月

热衷开坑,从来不填系列
下列文章转载请私信本人

【杜柔】冬春夏秋

@阿予的阿水 你又改名了#
#谢谢dalao给我画的生贺/不管如何先跪了再说#

#高三生杜明x大二家教唐柔#

#高三知识纯属扯淡#

“在这里引一条辅助线,然后列出方程……对,就是这样。等一下,你又算错数了。”暖暖的春风将她轻柔的话语带入耳中,一点点无奈,一点点耐心都被清风带来,让我清楚的感受到。

我想我就是这么爱上她的。

————————

她是我的家教,今年大二,成绩优异。我今年高三,成绩还过的去。本来我不打算找家教,即使是大学生,也不便宜。可是就在高三刚开学的一天,我妈就领回来了这个没比我大几岁的学姐。

她叫唐柔,也是我们高中的学生,更是A大金融系的高材生。

从她报上名字,我就知道,她很厉害。也清楚,我有一个可以一飞冲天的机会。

果不其然。

唐柔的教导就像春雨一样润物细无声的,但是丝毫不慢。她的语速不快,声音轻柔,像是受过良好的教育,可是她讲课的速度十分彪悍。明明就是两个小时,居然能讲那么多东西。

我很佩服她。

现在已经进入了初春,离高考没有几天了。我的压力也很大,那种试卷多,知识多,感觉没复习什么一天就过去了的恐怖感觉一直压抑着我。

也就是听唐柔讲题的时候,会轻松一些。

最奢侈的事情,是我有一次盯着她的侧脸,她开开合合的嘴唇,神游天外。她很无奈,用自动铅笔敲醒了我的美梦。

我的脸忍不住红了起来,连耳朵都仿佛在烧,只得低着头装作看题。

她重新讲了一遍。

之后我便再也没有神游的时间。

我要进A大。

唐柔握着自动铅笔,漂亮的写了一个9,然后放下笔,轻轻道:“那今天就到这里吧。”

而在同一时间,杜明开口:“唐老师,我还有一道题不会。”

杜明猛然回头,才发现已经过去了两个半小时。

唐柔歉然的道:“我一会儿还有事情,要不我明天再来一趟?”

他忙摇手:“不好意思啊,耽误了唐老师的时间。”

她笑着微微摇头:“没事,加油啊。”

她也是从这个时候过来的人,这个好心的姑娘不由得照顾他几分。

唐柔在第二天真的来了。虽然不是无偿的,但能一直有一个厉害的老师在旁边指点也不是坏事。

“小球从粗糙的斜面下落,进入光滑的,半径为R的圆弧轨道然后做平抛运动……别告诉我你不会解。”

杜明嘟着嘴,嘴上架着自动铅笔,眼睛向上一翻,看着天花板嘟囔:“可是后面什么鬼啊,怎么就跑电磁场里了。”

唐柔无奈:“你电学没学好吧?”

“答对了,没奖励。”杜明笑嘻嘻的说。

唐柔伸手接住了从他嘴上掉下来的笔,摸出了他的物理笔记:“那我再给你拢一遍吧。这种综合性的大题出的都不会太难。”

微风静静的吹进室内,带起了窗帘,也吹皱了杜明心中的湖水。

唐柔……

他侧过头,却没想到一个物理书就拍在了他脸上。

耳边传来了唐柔好气又好笑的声音:“听课!”

他在书后隐蔽的傻傻的笑了笑,道:“诶。”

真好。

杜明呆滞的坐在电脑前面,今天是高考发成绩的日子,他早早的就起来,开机,输入了昨晚从父母那磨来的电脑密码,快速登上了网站。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秒针转了一圈又一圈,终于,在他转到12时,杜明果断点下了“查询”。

因为他的速度太快了,没人和他抢服务器的反馈,他顺利的看到了自己的成绩。

不、不会吧……

就在他发呆的时候,一通电话打了过来,他一看,居然是唐柔。

“喂,唐老师?”他忙接起。

“考的怎么样?”唐柔的声音依然轻且缓,却带着关心。

“还……还行……”地主家的(并不)傻儿子杜明咧嘴露出了傻兮兮的笑容,不过唐柔看不见。

“嗯?”她疑惑,不过很快说:“那就是不错了。你能说还行就是一定能上A大了呗。”

杜明看着他妈妈进来,用口型对他说了什么,突然咽了一口唾沫,心跳如雷。半晌,他一咬牙,开口:“唐老师,我能请你吃顿饭吗?谢谢你这一段时间的照顾了。”

唐柔一怔,温和的笑了,道:“好啊。”

“不过……”

杜明忐忑的问:“不过什么?”

唐柔笑出声来,戏谑道:“还叫我老师吗?”

呃,对啊。自己可是立志要追她的啊。

可是……不叫老师叫什么?他们还没有那么熟吧。

“可以直呼我姓名。我的朋友们也这样。”唐柔善解人意的说。

“好,唐柔。”他心一横,道:“我考了状元呢!”

幸好我听她的了。不然追老师这可考验心脏承受能力。

唐柔沉沉的睡着,杜明坐在她家客厅托腮。

还好我下手快。

想着,他扔了那术所谓学长的玫瑰花。然后把自己买的花插进了花瓶。

嗯……

他看了看卧室里醉的沉睡的唐柔想

还好她是我的家教,也只当过我的家教。

评论 ( 8 )
热度 ( 35 )

© 别时茫茫江天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