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时茫茫江天月

热衷开坑,从来不填系列
下列文章转载请私信本人

往间·1·

【往间】楔子

【*】私设,但凡有*都是私设





昏暗宽敞的走廊里,潜伏者一个几乎没有存在感的影子。他手中的枪支闪烁了一下银光,就见一个黑漆漆的球滚向了前方。

鲜红色的地毯上,三五个持枪的人警惕的站在一起。这所别墅又大,有豪华,但是相对的,太空旷。

这座宫殿一样的别墅坐落在帕西菲克洋的一个小岛,私人领土。

不过那又怎么样呢。

树大招风。


喻文州温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生灵灭,你还有十分钟。”

“我还没到。”肖时钦皱了皱眉,一枪打爆监控。那几个人被声音吸引,却没有留意到脚下的黑球。

轰——

不大不小的声音,在这里传不了多远就会散去。

“尽快,黎明即将过去。”喻文州的声音没有一丝一毫的波动,他好像很确定肖时钦一定会到。

肖时钦不再回答,迅速向中央掠去。

可是他还是被大厅外面密密麻麻的人震惊了。

他不是炮台职业,想尽快弄死这么多人,似乎也就是苏沐橙和楚云秀办得到。

不过他没有放弃,他隐隐约约看见门是有缝隙的。五米高的大门,开关都相当不方便,如果不留空隙到时候什么事情都会耽误。

五米……

肖时钦看了看手里的闪影,握着它的手紧了紧。闪影似乎与他心意相通,凛冽的银光闪了一下。

三根金属棍从他的背后升了起来,变成了旋翼写模样,无声的将他提了起来,贴在天花板上行进。

不行,太容易被发现。

虽然这里很暗……

很暗!

肖时钦手往旁边一伸,紧接着迅速摔了下去,他的牙咬着闪影的肩带,双手翻飞,一个个机器被他甩到各个方位。

成串的爆炸声轰然响起。惨叫声渲染着这仿佛人间地狱的景象。

而肖时钦面不改色的飞了进去,直接往地上落。

反正那么大的爆炸声肯定掩饰不住。

带着煞气的闪影指向了沙发的位置,可是那个坐着的老人怎么看也不像是活着的样子。

闪影立刻对准了唯一一个活人——一个女孩子。

“你是谁?”肖时钦沉声问。

女孩子好像没有被吓到,特别淡定的轻飘飘瞟了他一眼,然后说:“机械师。生灵灭?”

肖时钦没有说话,紧紧的盯着她,她抬手撩了一下头发就险些扣扳机。

“那就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夜莺。”女孩子抬了抬下巴,看了看肖时钦的面具,轻笑出声:“你们联盟的保密工作倒是不错。”

“你也是。易容技术很好。”肖时钦回敬一句。

“卧底三年总算能回家了。”夜莺伸了个懒腰,一边嘟囔一遍往另一个方向走。

“走,我带你去走地道。”她说。

“安全吗?”肖时钦将信将疑。虽然目标是个所有觉醒者甚至普通人都痛恨的存在,但联盟和往间的关系好像也没有多好吧。

“嗯?”夜莺皱了皱眉:“……安全,走吧。”

夜莺走在前,肖时钦在后,闪影一直被他握在手里,而夜莺倒是没有召唤武器,只是玩着一把普通手枪。

“我记得你是元素法师?”肖时钦不由得问。

“对啊。”夜莺说:“怎么了?”

她看了看自己手里的手枪,复又道:“好奇我为什么拿枪?”

肖时钦默认。

“这人呐,有时候就是脆弱的过分。再多人保护又能怎么样呢,一发子弹,足以毙命。”夜莺空着的左手在太阳穴上比了一个枪的手势。

“更何况他不是觉醒者。觉醒者还能好一点。”她清脆的声音带满嘲讽。

“对了,你刚刚那么迟疑,是发生了什么事吗?”夜莺问。

“啊?”肖时钦刚刚听了喻文州的调侃,没有及时反应过来。

“啊,这倒是……”

“能说说吗?我在这里呆了三年,不太清楚。”夜莺很友好的问。

肖时钦捋了一下,模棱两可的回答:“总之往间和联盟的关系很紧张。”

“哪方面?”

“……听敌人对自家的不良评价真的有参考价值吗?”

“你放心我回去查。”

“……查什么?”

“我觉得我离开三年,往间的思想政治工作落下了。”

“……”

肖时钦无言以对。

气氛有那么瞬间的尴尬,不过还好,他们到出口了。肖时钦吃惊的看着穿着超短裙的夜莺利利索索的翻上去,边说边翻:“你不怕走光吗?”

他刚翻到一半,面前一黑,元素法师那个棒子就落到了他面前。

呸,法杖。

“这是我的银武,幽恨*。”夜莺微笑。

“我什么都没看到!”肖时钦立刻举起双手,然后他发现自己怀里还有闪影呢,立刻收回手救了闪影。

夜莺满意的点点头,然后转向海边的方向说:“各走各的吧。”

幽恨闪了一下,薄冰铺上海洋。

联盟的船在另一个方向,他是用机械旋翼飞回去的。

那么到底是铺冰容易还是机械旋翼容易?

他一直回到会议室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叶修淡定的看了他一眼,吐了个烟圈:“那也不能改变你是机械师不是元素法师的事实。”

哦对……我是机械师。

喻文州依旧挂着笑:“夜莺很活泼。”

“活泼到能把肖时钦的思路带跑。”张新杰插了一句。

肖时钦心累。


任务都完成了跑一下思路能怎么样啊,他又不是包荣兴!


评论 ( 7 )
热度 ( 12 )

© 别时茫茫江天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