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时茫茫江天月

热衷开坑,从来不填系列
下列文章转载请私信本人

【墨宴/21:00/郑徐】时光长流水,佳期在人为

#墨宴联文,主cp郑徐,带了一些喻黄#

#主题两句话。十个字。提示:坚持#

#我初三那会儿经常在桌子上粘涂改带,然后上面写这句话,毕业了也没扣掉#

#三年前正是最喜欢全职的时候呢。时间过得真快啊马上就要到大学报到了#

#可以说我失踪,但不要说我偷懒。wps告诉我有10374个字呢!#

#哦对了。之前出分的时候的确不太理想,但是还是上了第一志愿学校,我觉得挺好的了。#

#但也不打算更新/滑稽#


—————————————————

1

夏日炙热的太阳烘烤着大地,鸟叫蝉鸣明明平时听着悦耳,现在只让人觉得烦躁。

蓝雨俱乐部基地旁边就是个小花园,面积不小,绿化贼好。园子里有树有花有喷泉小湖,是蓝雨队员去浪的好去处,美其名曰:避暑。

喻文州和黄少天就是在这里找到郑轩的。他披着一件薄薄的防晒服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睡的正香。不知道梦见了什么,可见嘴角些微的湿润。

黄少天脸上写满了一言难尽。喻文州笑着摇头,伸手拍了拍郑轩的肩膀:“郑轩,醒醒。”

“……嗯?”郑轩迷茫的哼了一声,打了个哈欠,抬手揉着眼睛含糊道:“文州,选拔赛结束了?”

“是啊是啊是啊,就你一个人在这里睡得挺香?一点都不担心万一没被选上?”黄少天一屁股坐在他旁边,掏出手机给正找郑轩的魏琛方世镜去了一个短信。

“选不上……就回去上学呗。反正就是换个地方睡觉。”郑轩停顿了一下,挺明显的。谁都听得出来。不过郑轩怎么可能选不上?他是这一期青训营里最优秀的弹药专家。

“我们又不是没看见你训练,那可真是,啧啧,不舍昼夜啊。”黄少天摸摸下巴,突然就笑了:“你今早比赛之前是不是刷牙来着?”

“谁早上不刷牙?”郑轩斜着眼睛看他,看了一会儿又觉得累,转了回来,眼皮半垂,说的好听是困倦,说的不好听……像他们青训队员皮惯了,张口就是“半死不活”。

“你困就困呗,牙膏蹭方副一身是什么意思!”黄少天拍着大腿哈哈大笑,想起早上方世镜的表情就停不下来。

一直微笑没说话的喻文州肉眼可见的,郑轩同学一寸寸石化。

“我牙膏……蹭方副一身?”郑轩咔咔的转过脖子,瞪大了眼睛。

他好像想起来早上困的要死,刷完牙没擦嘴,披上外套就往外走然后……撞到了谁?

郑轩:压力山大????


2

“黄少……”

郑轩推开门的时候,黄少天正在打竞技场。他隔着缭绕的烟雾看不见背对着门的黄少天的表情,但是从噼里啪啦的键盘声能窥得主人暴躁的心情。

荣耀!

眼看着将玩家弄死,系统弹出结算页面。黄少天摘下了耳机,抖着手给自己点了一根烟,困难的送到嘴边,吸一口,立刻剧烈的咳嗽起来。

“……烟有什么好抽的。”黄少天的话就像一声叹息。他不熟练的两指夹着烟,放置在烟灰缸上,让它自己继续缓缓燃烧。整个房间里都是浓浓的烟味。

——浓浓的,魏队的味道。

“你找我有事?”黄少天也没回头,静静的挪动鼠标关掉结算页面。游戏画面切回竞技场。

“方队找咱们开会。”郑轩也叹息一声。

“哦,那走吧。”

方世镜,喻文州二人正和一众主力队员在会议室说什么,黄少天推门而入,郑轩跟在后头。二人往椅子上一坐,喻文州侧头去看黄少天,见他表情还那么冷,低低的吐出憋在胸中的一口气,有些许的放松。再和郑轩对视一眼,简单的交流黄少天的情况。

—怎么样?

—还那样。

毕竟黄少天是蓝雨的王牌。他的状态不好,就关乎着蓝雨的状态和成绩。

不过,那也得是下一个赛季的事情。现在的重点是让他走出来。


聊完正事,方队单独给青训营重点关注对象黄少天做心理辅导,主力队员去训练,罪魁祸首喻文州被赶了出来,郑轩是被喻文州拽出来的。

“不是,你惹事为什么把我拉出来???”郑轩黑人问号:“我现在也是一个脆弱的祖国花朵需要方队的关爱。”

喻文州淡然微笑:“你和少天待久了,语言功力有所进步了啊?”

郑轩眨了眨眼睛,秒瘫在椅子上:“好累啊,什么时候午休啊?”

喻文州才没有跟他扯皮的心情。别看他面色白皙中透着红润,看起来小生活贼好的样子,实际上他的心理压力一点也不比别人少。

魏队的确是年纪大了。

第二赛季,蓝雨的成绩不断下滑,完全看不出第一术士索克萨尔的风采,魏琛承受着来自俱乐部和粉丝的双重压力。这可不是1+1=2啊。

而喻文州三胜魏琛,更坚定了他要离开的想法。可是他走的潇洒,喻文州和黄少天却并没有做好在三期就撑起整个蓝雨的准备。当初二人劝着郑轩也决定陪他们留级,然后魏琛转身就走,方世镜一个“第六人”,强行去担起索克萨尔和蓝雨的荣耀,他现在心里有多苦,谁也不知道。但总能窥见一二。

郑轩自己都数不清几次半夜看见方世镜在宿舍里小声地骂魏琛不要脸。

第三赛季,蓝雨青黄不接。郑轩看不到未来的路在哪里。雾蒙蒙的前方就像是半夜蓝雨漆黑的走廊,脚下一片大理石反射着手机冰冷微薄的光,而前面已经被黑暗吞噬了。


3

黄少天出去买冰糕了,回来就带了一个小孩过来。

小孩年纪不大,眉清目秀的,和他们一群不修边幅的死宅比起来真是好看太多了,特别乖巧。

“这期青训营的徐景熙,家挺远的,来早了没地方呆。”黄少天放下一兜子冰棍,先挑了三个出来,一个直接递给拘谨的徐景熙,一个顺手撕开递到低头忙碌的喻文州嘴边,自己再拆开一个。

郑轩他们就没有这个命了,自己去拿吧。再看看小孩儿徐景熙那个拘谨的样子,被传染的拘谨的打了一个照顾。

徐景熙红着脸,拘谨的回应,他记得每一个主力队员的名字,唯独看着郑轩时直不愣腾的说了一句:“您好,亚历山大前辈。”

郑轩:???

黄少天拍着桌子就开始笑,笑得上气不接下气,队员也跟着他笑。笑得徐景熙整个人都懵了,脸色有点白。

喻文州写完一段,放下笔好好吃起了雪糕,一如既往的和善的问:“多大了?”

“15了。”徐景熙呐呐道。

“玩什么职业的?”

“守护天使和牧师。”

“家里人知道吗?”

“知道,他们送我上的火车。但我好像还是来早了。”徐景熙说。

训练营上一期结束,下一期未开的时候,里面就封了装修。其他青训苗子比如说宋晓于峰这些个有天赋的娃,回家就当过暑假了。再过两个月宋晓就能出道了,到时候一年也就回家一趟。还得看赛季成绩决定假期长短。

“郑轩。”喻文州抬头喊了一声。徐景熙就看着亚历山大前辈叼着冰棍懒洋洋的哼了一声,又懵了。

喻文州看着腼腆的小孩笑了笑,说:“你房间里还有个空床,让景熙先跟你住吧。”

“我们又不是没有空房间。”郑轩嘟囔着。他是最不愿意跟人住的了,因为会影响他睡眠。

徐景熙心里拔凉拔凉的。完了,被讨厌了。

“他后天就搬进青训营宿舍了。”喻文州的语气不是很强硬,但所有人都知道,一旦队长这么说话了,就要听话。识时务者为俊杰。

“哦。”郑轩一脸压力山大的起身,比徐景熙大一圈的手轻而易举的提起登山背包,让徐景熙自己拉行李箱。迈步往宿舍走去。

路上,郑轩半眯着眼睛要睡不睡,徐景熙绞尽脑汁想着怎么和前辈缓和关系。最终尴尬的开口:“对不起前辈。我…我记错了。”

比赛的时候看直播弹幕上一排一排的亚历山大,还以为这人真叫亚历山大呢。丢死人了。

“…啊?”郑轩迟缓的回应了一声。

徐景熙心里咯噔一声,想:果然是生气了吧?也是,被后辈叫错名字可不是什么令人愉悦的事。

“我我不是不尊重您,就是,就是您粉丝都这么叫您。习惯了。”他吭哧半晌,憋出了一句话,脸耳朵脖子都红透了,自己也能感觉到热度。

“哦,没关系,习惯了。”郑轩是真的习惯了,偶尔自家队友也会秃噜出来一句。权当没听见就好。他还管黄少叫话唠呢。

徐景熙还是提着一口气不敢放松。直到进了宿舍,看见宿舍里泾渭分明的,空床那边干干净净不染纤尘,郑轩那张床周围东西丢的皮儿片儿魂儿画儿的情景后,有些凌乱。

“本来说下个赛季宋晓来和我住,不知道他哪天回来,就只能先这样了。”郑轩说着放下了行李。

从门外路过的经理来了句:“一半埋了咕汰和一整个都埋了咕汰有什么区别?”

郑轩左看右看,嘟囔:“我觉得区别还是挺大的。”

徐景熙神色复杂的想:是挺大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精神分裂。

铺完床,郑轩躺在自己床上,困意来袭,徐景熙站在自己床边,看看湛蓝的天色,再看看显示12:27的表,再看看有轻微鼾声的郑轩,不知如何是好。

就在这时,有人轻轻推开了门,是黄少天。他招招手,徐景熙抬脚就跟了出去。

关上门,黄少天拉着徐景熙往食堂走,边走边说:“郑轩就那样。只要天是亮的,几点都犯困。我带你去吃口饭,下午咱们还有训练。”

“郑轩前辈下午不用训练吗?”徐景熙问。

“一点他就自己起来啦,不用担心他。就算睡过头了晚上也会自己补。不过我可跟你说,这两天别在他睡觉的时候弄出大动静哦。你训练就在我们旁边吧,给你开一台电脑,有事就找我,队长和郑轩。青训营规定未成年一天训练时间是四四三。早上七点半到中午十一点半,中午一点到四点,晚上六点半到九点半……”

徐景熙默默记下了来自前辈关爱的叮嘱。


4

徐景熙并没有成功回到青训营宿舍。因为这一期青训生正好是单数,徐景熙这个已经有地方住的就被单拎出来了。

“要不我还是回青训住吧,他们看我的眼神好奇怪。”徐景熙刚进训练营就和主力队员一起住,自然成了那立于鸡群的鹤一般的存在。

“让你住你就住,经理同意的,想什么有的没的?”郑轩皱了皱眉,手中的操作还在继续。他今天睡多了,训练时长还不够。但他最近好像到瓶颈了,做什么都不顺,这脾气,也难免有些不稳定。

徐景熙叹了口气,不再说话。郑轩平时看上去淡然的好像只知道睡觉,真正住一个宿舍才知道这位到底有多么努力。

毕竟是蓝雨战队的主力啊。徐景熙在心里想,姐老是说认真的男人最帅,好像挺有道理。

今天,郑轩结束的挺早。只是凑够了训练时长,而没有加训。十点多,他洗完澡了准备熄灯睡觉了,徐景熙还在加训。

郑轩看了他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在他一局训练结束以后,强行上去抢鼠标关电脑。

郑轩是从椅子后面伸手去拿的,看起来就像是他把娇小(?)的徐景熙圈在了怀里。

徐景熙全身一僵,郑轩的头发还滴着水,正好滴进他衣领里。清新的如同阳光晒过雨后草地味道的沐浴乳香味飘散过来,不知为何他脸红了。

徐景熙抬手捂住自己的脸,飞也似地跑进了浴室:“我去洗澡!”

郑轩看着某人有点落荒而逃的意味的背影,半睁的眼睛难得的睁开了,拿出手机就是一条微博。

蓝雨—郑轩v:室友又可爱又努力,感觉自己都被带动了。

蓝雨—宋晓v:所以你什么时候开始会夸景熙了?

蓝雨—黄少天v:哈哈哈哈加油啊郑轩。队长让我说如果你一天能和景熙的训练时长一样,你早晚会干掉张佳乐(?哪有那么容易啊喂?)顺便说一句景熙真的好可爱!


郑轩看着黄少天的微博,皱起了鼻子。徐景熙那么努力又温和的人怎么能说他是可爱?黄少你会不会说话啊?

某人好像选择性的忘记了自己呢。


5

徐景熙哭了。

郑轩有点手足无措。

今天是徐景熙和青训成员对阵蓝雨主力的活动赛。

但是徐景熙在团战有几个失误,他们输了。

在郑轩眼里,这都不是什么大事。当然,全蓝雨都这么觉得。职业选手又不是神,无论是普通选手还是说黄金一代,又或者封神的一代,谁能保证一点失误都没有?更何况他们只是自己家的孩子。青训生要打过主力?别人家不知道,蓝雨就喻文州一个。

“好啦,别哭了。就一个活动赛啊。乖,别哭了。”哄孩子这种事儿郑轩也头一次做,硬着头皮哄。但是收效甚微,徐景熙还在一声不吭的哭。

电竞直男(?)郑轩想了想,说:“那我陪你复盘?有错误积极改正就好啦。”

重点是徐景熙对这种直男说法完全拒绝不了。

轩哥人真好。要是女生果断就嫁啊!

——等等,谁说男生不能嫁?


6

郑轩喜欢徐景熙,好几年了。好像就是从这个乖巧的小孩儿住进自己宿舍开始,就一步一步的走进了心里。他的喜好,他的习惯,他的表情,他的生活都走进了郑轩的世界。

跟喻黄双向暗恋一样,主力队员一清二楚,当事人一脸茫然。

看双向暗恋的喻黄互撩,贼有意思。

看郑轩这个懒蛋撩徐景熙,也贼有意思。

Q:在喜欢他这件事上,有没有要坚持不下去了?

喻文州:有。第三赛季的时候真的很害怕。

郑轩:没有,每次都会更喜欢他。


所以第六赛季蓝雨夺冠,喻黄抱在了一起,郑轩和队友拉着手举起冠军奖杯,下台后,在后台抱住了徐景熙。

徐景熙一句恭喜卡在喉咙里,愣了半晌才呐呐道出。

郑轩笑着放开他:“谢谢。”他低头看了看冠军戒指,摘下来递过去:“你要不要看看?”

“冠军戒指啊……早晚有一天我也会有的。”徐景熙很坚定的说。

郑轩哄着他笑说:“嗯,会有的。”


7

其不知,徐景熙都吓出了一身冷汗。

他生怕是自己自作多情。

比方说郑轩不抱队友只抱了他,郑轩递给他一个戒指……

冠军戒指!那也是戒指!上面刻了名的那种!

正副队直接换着戴了!

自己应该……没露馅吧?

徐景熙看着郑轩回头背对着他收拾东西,自己就倚在墙上欣赏他的背影。

蓝雨第四赛季结束以后,基地空出一个房间当健身房。要求主力队员每天最少一个小时健身。郑轩干什么都行,关键是不愿意干。他那么懒,就适合电竞宅男这个词。

不过强行健身的好处也有,虽然他快和郑轩一样高了,但是他莫名的觉得郑轩比他……健壮多了。

“想什么呢?”郑轩一转头看见徐景熙脸上还是那个温温和和的微笑,眼神飘忽不知道思维飞到了哪里。

“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也能用战队的健身房啊?”徐景熙笑着问。

郑轩有些诧异,说:“你想去就去呗?”

徐景熙一愣,有些懵,问:“不是只有战队队员才可以用吗?”

郑轩比他还懵:“你下赛季出道你不知道?!”


经理:“诶,黄少,正好碰到你。你一会儿去说一声我们要安排徐景熙下个赛季出道了。”

黄少天:“好嘞,我跟郑轩说一声。”

经理:“不是让你跟郑轩说啊!让你去训练营找徐景熙说啊!黄少?!”/尔康手


大概可能应该是这样。


8

蓝雨今天是开放日,邀请了50个粉丝来参观。

决赛完了自然是要放假了,主力队员要准备开放日,青训队员就直接回家了。

徐景熙说反正自己也不住训练营那边,赖着不走。郑轩没办法,只好走哪儿都带着他。

“郑轩!我是你粉丝!能签个名吗?”女孩子们极其不矜持的冲上来眼睛放光。

郑轩摸摸头,应声给她们签名,徐景熙被挤到远处,看着郑轩被包围,抿了抿嘴唇,转头去看喻队和黄少。

夫夫二人都被粉丝包围成了两个圈。

徐景熙叹了口气,就听一声惊呼,一转头,看见郑轩略微弯着腰,好像亲了一个姑娘的脸颊一样,脸都红了。

一只大醋缸砰的被司马光砸了,浓浓的酸味从心里反到嘴里。

徐景熙紧紧的抿着嘴唇,板着脸,转身就走。


郑轩签名的时候被挤了一下,差点撞到面前的女粉丝,幸好人家扶了他一下,他有些尴尬的道谢,女孩子却突然笑了一下,问闺蜜:“刚刚像不像轩哥抱着我亲了一口?”

闺蜜连声道:“像像像,太像了!”

郑轩却心里咯噔一声,慌了。抬头去看徐景熙刚刚站的地方,哪儿还看得到人。


9

“哟,景熙,你怎么在这儿?”宋晓去超市买零食,从小花园抄近道回来的时候,看见徐景熙正蹲在地上喂鸽子。

“宋晓哥。”徐景熙笑了一下,说:“里面人太多了,出来待会儿。”

“郑轩正找你呢,给他回个信啊。”宋晓说。

“知道啦。”徐景熙目送宋晓走远,叹了口气,看着鸽子吃他手上的小米却不知道在想什么。

活动是五点结束,徐景熙知道他们主力队员都出不来,就安心的在小花园里摸鱼偷懒。

他坐在长椅上,眯眼看着投过树叶斑驳的阳光,一闭上眼,就是郑轩的模样。

今天是微风,挺舒服的。一不小心,他就睡着了。

郑轩找到他人的时候,就看见他惬意的模样。心里松了一口气,但又有点埋怨。

他都要急死了。

电话关机,人还不在基地,要不是宋晓跟他说,他都不知道上哪儿去找。

是啊,他要是想走,要上哪儿去找呢?


徐景熙睁眼的时候,眼前是熟悉的天花板,他一脸茫然的看着自己穿着睡衣躺在床上还好好的盖着被子,心里在想:难道自己断片了?

不过还好,那种事情并没有发生。现在是晚上七点,他饿的肚子直叫。

卫生间的水声停了。郑轩开门出来,全身就围了一个浴巾。

“醒了?”郑轩一边擦着头发,一边伸手开了灯。

忽然亮起的灯光晃的他闭了一下眼睛,再睁开,清楚的看到郑轩头发上的水滴到身上,再顺着薄薄的肌肉往下滑,最后被浴巾吸收掉。

徐景熙一下子忘了要说什么。

“嗯?”郑轩看他直勾勾的盯着自己也不说话,一时之间也不知所措,尴尬的咳了一声去穿衣服:“食堂还没关,去吃饭吧。”

“啊……哦。”徐景熙连忙收回视线,也下床拿衣服换。没忍住问了一句:“轩哥我怎么回来的?”

“你都睡死了,当然是我抱回来的啊。”郑轩坐在床上欣赏徐景熙露出来的背部,暗搓搓的笑。

“那我衣服……?”

“我脱的。怎么了?你介意?”郑轩看似漫不经心,实际上都紧张的要死了。

“……没事,都是男人。”徐景熙咬了咬牙,声音带笑。

郑轩突然觉得不爽,脱口而出:“你才多大,就男人了?”

徐景熙一愣,呐呐道:“马上要19了。”

这下两人都察觉到了不对,不再说话。沉默着先后出门去食堂。

徐景熙自始至终也没敢问郑轩和那个女孩的事。


10

徐景熙不问,郑轩也没说。

怎么说?说我和她是清白的?

怎么那么琼瑶?

徐景熙……会在乎吗?

他真的看不出来。


11

见到那个女生忽然成了频繁的事情。

她是蓝溪阁精英团的牧师,是每场比赛都会看的粉丝。

只粉郑轩的粉丝。

她会给郑轩应援,给郑轩举牌,给郑轩送手作零食。

徐景熙有微微的嫉妒。但他很快就释然了。

他会给郑轩留门,跟郑轩上比赛,跟郑轩点双人套餐外卖。

他不需要在乎那个女孩的存在,因为她不会和郑轩同吃同住一起上赛场。


12

第七赛季蓝雨遗憾屈居亚军。

有人说因为蓝雨换了首发治疗,还是个新人。

面对赛场外尖锐的记者,徐景熙的指甲几乎要插进肉里,强颜欢笑。记者的话筒眼看着要杵在他嘴上,身旁的郑轩一巴掌打开了那个人的话筒。

“有没有点礼貌?”郑轩头一次冷冰冰的说话,喻文州的笑容也淡了:“先生,注意您的行为。”

“就是!”蓝雨的粉丝也不干了。虽然说蓝雨没夺冠,那也是他们心中的信仰。徐景熙进训练营的时候就有一定的曝光,大家也很喜欢他,自然看不惯他被这些记者欺负。

“新人怎么了?谁不是从新人过来的?”

“你们怎么那么牛逼呢?新人出道都能被喷?”

“黄少还有新秀墙呢!”

黄少天啧声:“唉唉,是不是亲粉丝?提我干嘛啊?”

“是是是。没事黄少,新秀墙不丢人。”

“不就是三连败王杰希嘛,不丢人的。”郑轩凉凉的补充。

黄少天郁卒,反而逗笑了徐景熙。


13

“没事,景熙。”

郑轩看着对面床上的那个被乎卷,有些无奈。

“我们放假了,你什么时候回家?”

“景熙?”

徐景熙一声不吭,郑轩没办法,伸手去拽他被子:“景熙!”

徐景熙哪里有他力气大,像是被掰开壳的贝一样,蜷缩成一团。

郑轩不知所措,想了想,干巴巴的说:“我们出去玩啊?”

徐景熙正难受伤心呢,天降馅饼把他砸晕了。

两!个!人!出!去!玩!


我们景熙要矜持的说一个好。


14

两个人收拾行李买机票就去了大连。

海鲜!烧烤!啤酒!游乐场!海底隧道!

两个人玩了半个月,都晒黑好几个度。

但是……

徐景熙看着面前那个眼熟的女孩,牙有点痒。

“轩哥!原来你也在大连!”女孩笑得可高兴了,抓着郑轩的袖子不放手,她的同伴也是年轻的女孩子,围着郑轩问喻队问黄少问蓝雨。

穿着泳装的少女不经意间把丰盈蹭在郑轩手臂上。虽然郑轩穿着外套,但徐景熙还是极度不爽。

郑轩看见女孩就直觉不好,此时此刻更是满脸要死了一样的压力山大。

“轩哥,晚上一起吃饭吗?我在那边的海鲜馆订了桌。”女孩儿问:“景熙也来吧?”

“不了。”徐景熙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说:“我海鲜过敏。”

女孩面露遗憾之色,再看郑轩的时候,又变成了期待。

“不了不了,晚上我们俩去自助烧烤,已经订好了。”郑轩摆摆手,不动声色将手臂抽出来,说:“你们刚来吧?我和景熙已经准备走了。”

“啊?这样啊。”女孩挺不愿意的,郑轩却转头说:“回去洗澡还是在那边冲一下?”

沙滩外面有简陋的淋浴间。但酒店实在是不远,徐景熙还是想早点离开。

郑轩点点头,两个人并肩离开了。


15

徐景熙本以为自己已经对那个女孩释然了。但他现在才发现他还是很介意。

嫉妒像是虫子一样慢慢的蚕食他的心。

是,那个女孩不能和郑轩一起同吃同住。

但她能在光天化日之下明目张胆的抱着郑轩胳膊和他举止亲密。

是,那个女孩不能和郑轩一起上赛场。

但她能名正言顺的和郑轩一起上教堂!

虽然郑轩之后的表现让徐景熙满意,情绪稍微缓和,但他还是很介意。

就为什么他们两个是同性呢?

同性也就算了,你看正副队过的不也挺好的。

郑轩……为什么不能喜欢我呢?


16

郑轩很苦恼。

他喜欢徐景熙好几年了,但并不想撩未成年。

而等景熙成年了,他去撩景熙,景熙却跟缺根雷达似的,对他的疯狂暗示无动于衷。

郑轩觉得自己表现的挺明显的了,为什么徐景熙像死水一样一点反应都没有?

而且动不动就碰到女粉丝真的很让人头疼。他能感觉到徐景熙的冷淡和不喜,但徐景熙这个……不给撩还翻脸是什么操作?

郑轩忍不住把这个事跟黄少天说了。

黄少天听完直乐,乐的说不出话。

郑轩无奈的刚想打断他,就听电话那边一个低沉磁性的声音说:“说什么呢笑成这样?”

郑轩的脸上瞬间写满了沃日,喻文州你和黄少什么姿势贴的这么近!


17

徐景熙找郑轩找不到,路过楼梯间,隐约听见了说话声。

“我真的很喜欢TA,可是你看景熙那样……”

郑轩?

徐景熙愣住了,凝神去听,却听不见了,他呆呆的站在那儿好半天,才听见郑轩又说:“行吧,我知道了。让着他让着他。行我知道。又不是光你俩是队友。拜拜了您嘞,你和队长干什么呢别让我旁听啊,我嫉妒。”

眼看着郑轩要挂电话,徐景熙才像被唤醒的雕塑一样,慌忙的跑了。


18

“景熙,队长让咱们大后天回去。你还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郑轩进门就问。

徐景熙玩着手机掩饰表情,漫不经心的说:“还好吧。大连都玩差不多了。”

“嗯……这家和这家还没吃过,明后天就去吃吧?”郑轩拿着手机看x团扒拉着饭店。

“嗯。听你的。”徐景熙嗯嗯的回答着。

郑轩不满意了,问:“景熙,你有在听吗?”

“……”徐景熙无奈的抬头,“我听着呢。”

“和谁聊天呢?”郑轩眼尖,直接就问。

“袁柏清。”徐景熙又低头噼里啪啦的打字:“要不早点走吧,柏清约我去北京玩两天,你要不先回俱乐部?我知道大后天回去报到。”

郑轩问:“那你住哪儿?”

徐景熙摆摆手:“柏清就住北京,我到他家去住两天。”

郑轩觉得牙有点痒。


19

郑轩:好想把他按在床上办了!


20

徐景熙:好想把他拴在家里谁也看不见。


21

新赛季开始,众队员莫名觉得郑轩和徐景熙之间冷淡的许多。

黄少天暗搓搓的和喻文州商量:“他俩是那什么七年了?”

“也就三年吧?”喻文州正经的算了算。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谁说那个了。意会!意会!”

喻文州好脾气的笑笑:“谁知道呢。”

当事人自己都说不清楚怎么回事。总之就是……关系疏远了很多。

郑轩觉得是徐景熙在单方面疏远他。

徐景熙……徐景熙也这么觉得。

郑轩:去不去?

徐景熙:训练。

郑轩:吃不吃?

徐景熙:训练。

郑轩:玩不玩?

徐景熙:训练。

沉迷训练,日渐消瘦。


22

这么拖下去郑轩也能接受。

但是让这个淡定的人炸了是因为……

徐景熙的粉丝。

女粉丝。

徐景熙上周一波亮眼操作直接翻盘,这周就有女友粉……寄内裤?

徐景熙还穿了?!

郑轩直接翻脸:“你给我脱了。”

徐景熙心一跳,试探问:“为什么啊?我没有穿的了。”

郑轩从衣柜里掏出几盒新内裤扔过去:“我有。”

徐景熙沉默了一下,决定作死一把:“不要,你的尺码太大。”

郑轩:……你知不知道自己再说什么?

徐景熙:……我不是我没有!

“我不脱你还能给我脱了不成?”徐景熙哼了一声。

郑轩咬着牙,脑子里一根筋啪的断了:“你看我能不能!”

轩哥冲上去就把徐景熙撂倒脱了那条碍眼的内裤。

徐景熙一脸懵逼,呆愣愣的连反抗都没有。

郑轩把那条碍眼的内裤直接丢进垃圾桶,然后把自己拿出来的扔给他:“自己挑,喜欢就送你。”

徐景熙光着,眨眨眼,茫然:“那我都喜欢呢?”

郑轩烦躁的说:“都送你。”

“那我喜欢你呢?”

“也送你。”

徐景熙的眼睛里终于带上了笑。

“轩哥,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郑轩浑身一僵,脸刷一下红了。

暗恋不可怕,被暗恋对象表白超刺激。

“知道。”郑轩背对着他说:“我爱你。”

徐景熙这几个月一直没什么太多表情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个灿烂到有些嘚瑟的笑。

“我还只是喜欢你。”

某人死鸭子嘴硬。


23

黄少天喻文州携手走进训练室,就被闪瞎了。

“诶呦喂好早啊。不容易啊网瘾少年们。”他故意拿腔拿调的说话。

郑轩笑了笑,没说话,徐景熙不客气的回击:“黄少昨晚干什么偷鸡摸狗的去了?起的有点晚啊?”

“是是是,景熙起的早。昨晚什么都没发生?郑轩你行不行啊?”虽然被说到了痛处,但黄少是能让人欺负的吗?那必须不能啊!

郑轩无奈的摘下耳机:“黄少,冠军不想要了?”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哼了一声去开电脑训练了算是放过两个人。

没办法,一挑二有难度。

不过想了想,还是不解气。一看喻文州就笑着不说话,更来气。

徐景熙正训练呢就听黄少天在那儿叨叨。

“郑轩你个辣鸡撩汉还靠我撩到就翻脸我诅咒你夜生活没有套。”

“怂的喜欢三年了不敢追还让人家来追你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被女友粉缠上还得找我出主意你这是用完就扔啊有对象没人性?”

“景熙我跟你说郑轩这个家伙他女友粉很多的你要小心。”

“诶诶,”郑轩终于听不下去了:“给你打电话说这个事是因为景熙好像因为我女粉丝不开心,没让你搁这儿编瞎话啊,你不是说你谈恋爱贼专业吗?你不是让我让着他多哄哄就能追到手的吗?你哪句话说准了?”

黄少天沉默了半晌,才道:“我怎么知道,我是被追的那个。”

徐景熙真的没忍住,噗嗤笑了出来,手一抖就game over了。

他索性放开键盘鼠标,转过椅子问:“黄少,轩哥还跟你说什么了啊?”

黄少天是什么人?那必须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那种啊,连忙眉飞色舞的开始讲:“景熙你不知道,你还没成年呢这个家伙就对你有非分之想,不过他说他等你成年。谁知道你成年以后一点都不给他面子,撩你撩不动就来找我。你一不见就可担心你了,你想吃什么都跟我打听在哪儿卖。去年要放假的时候,郑轩早上起来牙膏都没漱净就冲出去排队,结果回来的时候你已经回家了,他那是就着牙膏和着眼泪把那点东西吃完了啊。比他好几年前早起没睡醒把脸上的牙膏蹭方世镜一身还惨。”

“女粉丝一来你就不高兴。平时注意形象郑轩还真没什么办法,不过女粉丝送他的东西他从来都没收,全便宜我们了。”

“后来我就跟他说,离女粉丝远一点,多向着你点,他好像终于开窍了。”

“那时候他还年轻,不知道女粉丝的可怕杀伤力。这不,你也有女粉丝了,他终于切身体会到了这种杀伤力,难免脑子不清醒一个冲动。”

说着,黄少天摊了摊手:“就坦白了嘛。”

“做人就要坦诚一点嘛。”他如此总结。

徐景熙止不住的乐,乐的郑轩脸都红了。

黄少天眼看着郑轩要翻脸,连忙说:“训练训练,咳咳。我们还要拿冠军呢!”

郑轩咬着牙微笑:“黄少,我不打你的头和手。”

“那也不行!你问问景熙,他愿意让咱俩有密切的身体接触吗?!”黄少天义正言辞的说。

徐景熙和喻文州同时摇头:“别啊郑轩。”

郑轩:???

老子做错了什么要被这样对待?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0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时茫茫江天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