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时茫茫江天月

热衷开坑,从来不填系列
下列文章转载请私信本人

【喻黄】天定(重修版2)

#(重修版1)#




黄少天是喜欢游手好闲的,所以有什么休闲活动,总会有人热情的叫上黄少天。最近又到了一年一度春江宴,黄少天自然收到了请帖。

春江宴是广州很大的宴会了,一般能出席的都是高门大户的人家,或者像喻文州这样的总督,再有就是出名的文人墨客。

黄少天的确家道中落,甚至整个黄家只有他一个人,但是他是广州最大哥的商人,同时也是个有文化的,嘴皮子更是利索,所以从能出席的年纪开始,春江宴他就没落下过。更何况,这儿更是一个适合谈生意的地方,有时候不仅要攘外,还得剥削一下内的财力,省的有些人一有机会就压迫劳动者。

都说无奸不商,黄少天那么聪明,善于捕捉商机,但却从来不干缺德的事情。

“我就五行缺德,自然补德。”黄少天笑嘻嘻的打着哈哈过去了。

说到底,只是看不惯人们的民不聊生而已。

“所以说,黄先生当真是民族资本家的典范啊。”身旁传来恭维的话语,但是说这话的人却没什么恭维的语气。

“……喻文州。”黄少天看清人的时候,嘴角不自觉抽了抽,强迫自己不要立刻跑了,而是礼貌的问候了一下。

“那我叫你少天吧。”喻文州微笑着得寸进尺。

黄少天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让你嘴快,你就继续叫喻总督呗。

“好久不见,黄先生。”喻文州身后站着一个俏丽的女子,一身湖蓝色的旗袍衬得她仿佛水中的仙子。

 “这是家妹,闺名北祾。”喻文州嘴角勾出意味深长的笑容,介绍自己的妹妹。

“幸会幸会,喻……”黄少天伸手伸到一半,僵在那里,话更是只说了一半。

喻……北祾?

喻北祾!

黄少天讶异的目光根本掩饰不住,喻北祾稍稍侧身躲开了他的目光,对她哥投去一个得意的眼神。

喻文州的反应比较小,只是脸色阴沉沉的,接到喻北祾的目光,凉凉的扫了她一眼。

喻北祾默默低下头。

 

黄少天根本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家的,只知道他脑子里一直盘旋着十多年前的事情。

十多年前,那时黄家还是朱门大院,黄少天的曾祖父曾经是礼部尚书,而且是重点管皇家祭祀的,地位很高。即使祖父和父亲没有在朝为官,他们家靠着封赏田地税收都可以吃饭。于是黄祖父就捡起了家族的老本行,继续给人看风水,还兼职降妖除魔。这可不是坑蒙拐骗,黄家人的眼睛,是能通灵的。

黄家隔壁是一处荒园,至少从黄少天出生开始,那边就没住过人。黄少天倒是偷偷溜进去过,他看见了一个女人,一个肚子瘪瘪的,一身华服的女人。那女人倒是想把他推到水里去,但是一发现黄少天能看见他,就放弃了。黄家的后人,她惹不起。

后来搬进去一户人家,一家四口,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黄少天有一次出门去玩,就遇到了那个女孩子。他很开朗健谈,所以两个人成了朋友。

“我不信神鬼之说,这世上本无神鬼。”女孩子清冷的声音仿若她人一样,似月光般干净却又遥远。

黄少天笑了笑,没有想其他小孩子那般倔强:“信则有,不信则无。”

“那你信,还是不信?”她不懈的追问。

“我信不信又如何?我们不还是朋友?”黄少天耸肩,忽然开起玩笑:“你长这么好看,要不我长大了娶你吧?”

女孩沉默了一下,就在黄少天想道歉的时候认真的说:“一言为定。”

到了嘴边的话变成了大笑,他也认真的说:“一言为定。”

笑完了,他脸一板:“你有个哥哥?”

“是啊。”女孩的神色有些不自然。

“那你们最好搬走,你们家以前死过一个怀男婴的宠妾,她不会放过出现在那个院子里男婴的。”黄少天说。

“你是怎么知道的?”女孩不相信的问。

“……诶呀说不清楚,总之你搬走就对了啊搬走吧搬走吧。”黄少天以头抢地,完全说不明白。

四个月后,听说隔壁家的男孩高烧不退,并有梦魇之症。洋医束手无策,只好请黄父给看看。

一周后,他们搬走了。

黄少天看着绝尘而去的马车,终是没有等到那个人。

 

天色大亮,黄少天翻身坐起。他揉了揉困倦的眼睛,想想今天的生意,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他的被子,下床梳洗。

“没想到又梦到之前的事情了。”黄少天看看镜子里自己的倦容,打了个哈欠:“没事,人都回来了。黄少天你的追妻路很长呢。”

 

而在黄少天做梦的时候,喻府书房里灯火未熄。

喻北祾换了一身轻薄的衣物,懒洋洋坐在椅子上大笑:“有意思!哥,你说我要不要去和他相认?”

喻文州闻言,放下钢笔,双手十指相扣放在桌上,很认真的问:“你说什么?”

喻北祾瞬间哑火,但还是鼓起勇气挑战她哥的权威:“黄先生家境好,而且能成为被洋人称颂的中国慈善家,想必人品也不错。”

喻文州平静的说:“如果你的择偶标准就是这个的话,二狗子也不错。”

喻北祾黑了脸。

“二狗子不缺吃不缺穿,而且用情也很专一。”喻文州很认真的介绍。

喻北祾抽着嘴角问:“所以这就是你把那条连续三年和他交配的母狗带上的原因?”

“喻文州!你到底是不是亲哥!”

“所以北祾,别打你嫂子的主意,为了怼我也不行。”



——tbc——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别时茫茫江天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