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时茫茫江天月

热衷开坑,从来不填系列
下列文章转载请私信本人

【郑徐】徐妖妖和郑喵喵(下)

#忘了标题是啥了,凑合看吧#




5
徐景熙在阿轩有意无意的指引下,一人一猫前往京都一游。
徐景熙长得唇红齿白,却又玉树临风身形颀长,一路上都是大闺女小媳妇心里惦记的对象,最可怕的是路过闽州封地的时候,岳王的闺女沁玉郡主差点把徐景熙下药迷倒掳了去。
在阿轩的机智下,徐景熙成功惊动了岳王。看着自己闺女干出这等惊世骇俗的事情,岳王炸了,一边忙不迭的给徐景熙道歉,一边立马把自己闺女关了起来。
徐景熙毫发无伤…呃,就是受了点惊吓,还被王爷的金条和阿轩的安抚给哄好了。他又抱着阿轩上路了。但是阿轩却察觉出了他的不开心。
“景熙?”休息的时候,阿轩跳到徐景熙屈起的膝盖上,平视着徐景熙柔和的棕色双眼。
“怎么了?”徐景熙勉强笑了一下,嘴角却是耷拉着的。
“你不开心?为什么?怪我非要把你带进城还让你故意去见那姑娘?”阿轩的声音有些低沉,没了平日里的懒洋洋,倒有些气势迫人。
“没…”徐景熙垂眼,轻声说:我就是觉得…人类的世界好可怕。”
阿轩看了他一会儿,问:“因为沁玉郡主?”
“这个啊…也有她一部分原因吧…”徐景熙道:“还有啊,咱们一路走来也不只一次见到欺软怕硬欺弱怕强的事情…感觉…怎么说呢,很压抑。”
“我们妖物尚且不会如此,为什么他们就…就能心安理得的欺负别人?”徐景熙低声道。
阿轩沉默了好长时间,然后才慢慢说:“所以这就是人和妖的区别。你觉得是生成人好,还是生为妖好?”
徐景熙愣了一下,回答:“我不知道……”
”但是,”他说,“我知道如果我不跟着你离开,没准哪天就会被老张当成补药…而如果没有你…我在人类中怕是活不过三天,哪儿还能这么潇洒…”
阿轩发出了一声叹息,猫爪轻轻搭在他的头上抚了抚:“委屈你了。我保证以后一定不会了。”
徐景熙点点头,但恍惚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太对劲。

6
经过三个月的游历,他们终于到了京都。京都的繁华是徐景熙不可想象的,他只觉得自己的眼睛都不够用了。
“阿轩,你看那个!”难得徐景熙的语气带了欢快和激动,夜行猫科生物阿轩很给面子的睁眼一看!原来只是面人儿。
“这是面人儿,手艺人用面团就能捏出各种造型。你想要?”阿轩懒洋洋的趴在徐景熙的怀里,虽然是通过传音交流,声音却还是懒散的咕哝着。
徐景熙站在摊子前认真的看了好一会儿,得到了摊主大叔一个和善的微笑时才反应过来,轻声问:“我想要只猫,可以吗?”
大叔用粗犷的声音笑了两声说:“没问题啊,什么样的猫?”
徐景熙却像蓄谋已久的猛地举起阿轩给他看,吓得阿轩一下子就精神了,瞪着眼睛看那个仔细打量他的摊主。
“没问题啊。”摊主说着就开始动手,没多久,一只栩栩如生的伸着懒腰的白猫就穿在了签子上固定好。
阿轩看着这一幕,浑身一抖,像液体似的从徐景熙胳肢窝的缝隙窜出去,毛都炸了。
徐景熙被他吓了一跳,看他尾巴都直立起来,一双湛蓝的眸子瞪着他,立刻蹲下去好生安抚。
但他总觉得能从着怒气里看出委屈巴巴的意味。

7
猫是不能要了。徐景熙想了想问他:“大叔能做人吗?”
大叔笑了两声,问他:“小伙子要做谁啊?你自己吗?”
周围的人发出了善意的笑声,惹得徐景熙脸皮一红,忙到:“不不不,是我…祖上的恩人。我找不到他,只能留个念想。”
大叔摸了摸下巴:“你且说说那位恩人长什么样?”
“就…很好看,剑眉星目,五官俊朗,看起来很懒散又让人觉得很温暖…”说着说着,徐景熙编不下去了,只能含糊道:“是祖上口口相传下来的,不…不能做也没关系。”
大叔咂咂嘴,疑惑的问:“小伙子,我怎么越听,这人越像郑尚书呢?”
“郑…尚书?”徐景熙一愣,点点头,“祖上的确有说,恩人姓郑名轩。”
“那就没错了。”大叔一拍大腿:“郑尚书当年三元及第,位极人臣,本来是光烨帝留给太子的班底,是能做丞相的贤臣,没想到才仅做到礼部尚书,就在夺嫡之争中殒落了,可惜。”
概述了郑轩的一生后,大叔絮絮叨叨的说:“不瞒你说,我祖籍河内,当年黄河水患,就是郑尚书做的钦差大使,来到河内赈灾。你别看郑尚书每天一副睡不够懒洋洋的样子,其实办起事来啊,比谁都用心。”
“后来他也去过北边赈雪灾,去南边赈颠风,等他殒命之后,我们这些受了他恩惠的人家都立了牌位,供了像,子子孙孙不忘郑尚书大恩。”
说到这儿,他笑了:“你要是想看他的祠堂,我可以带你去。京都东郊七里,曾经的太子后来的毅帝亲自命工部按皇亲的规格修的祠堂。”
徐景熙听罢,点头微笑表示感谢,然后悄咪咪的把那只白猫从签子上撸下来揣进了袖子里,又在摊位上留了一块碎银子。他低头看着趴在他脚背上的阿轩笑着问:“阿轩,走不走啊。”
阿轩翻了个白眼,伸出前爪人立而起,方便徐景熙把他抱进怀里。

8
岳王给的金子不少,阿轩就指点他北面买了个三进的宅子,挂的是徐府的牌子。有找人伢子买了几个小厮做洒扫,几个婆子能做饭,这家也就算安定下来了。
徐景熙摸着下巴看人伢子不甘心的走了,伸手挠了挠阿轩的下巴问:“你为什么不让我买丫头?”
阿轩翻了个白眼,在他的膝头趴下。
这家伙明知故问。
徐景熙见他不理自己,笑嘻嘻的说:“你什么时候变个人给我看看?”
很抱歉,再等个千八百年他也不会变成人的。
阿轩不理他,他立刻就觉得无聊了。环视一圈没人在,就把一只手变成了树枝,上面挂满了一串串的榆树钱。
阿轩几乎是立刻就跳起来,用爪子按住了他的手,冲他摇了摇头。
徐景熙也没想多过火,就用右手刷刷撸了一桌子榆树钱,然后手臂又变回去了。
“你干什么?”阿轩纳闷的问。
然后徐景熙贼笑着用修长的手指掐住他的两腮逼他张开嘴,一把一把的往里塞榆树钱。
阿轩被噎的不住的挣扎,还不敢把爪子露出来,只能在徐景熙的逼迫下把那铺了一桌子的榆树钱都吞了下去,因此,原本柔软的腹部都有些撑起,徐景熙摸了一下立刻被阿轩拍下:“别闹,撑。”
再摸一下他都能吐出来。
阿轩翻了个白眼,仰躺着消食。

8
人人都道京都里出了个才子,承郑尚书真传,纷纷说冥冥中自有天意,郑尚书去的早,便将他的学识给后人继承。
徐景熙举着猫,瞪着眼睛问:“你究竟是谁?”
阿轩无辜的喵了一声。
徐景熙的两只眼睛瞪的像探照灯一样:“你,到,底,是,谁?”
原因很简单,因为徐景熙是个不识字的妖,所谓才子的学识都是阿轩告诉他的,他只要复述出来就可以了。
“景熙……我觉得你与其纠结这个事,不如认认字,学学习。”阿轩很认真的建议。
“不要转移话题。”徐景熙才不吃他这一套。
那你吃哪套?阿轩郁闷的想。
然后就见徐景熙叹了口气,一双漂亮的手在他身上搓来搓去揉了又揉。
“景熙……”阿轩受不住,一使劲就像水一样的从他手中滑脱,轻巧的落在地上。
徐景熙不高兴的眯眼,问:“给我揉还是老实交代?”
阿轩一愣,沉默好一会儿,人立而起。
徐景熙:……

9
徐公子因为学识而被陛下拜为礼部尚书。这活儿很繁琐,但礼部尚书却是六部里地位最高的职位。每天的日常就是徐景熙坐在桌子前面看话本,阿轩兢兢业业批文件。
“诶对了。”徐景熙低头看向阿轩:“昨天你不在的时候,那个李……李侍郎跟我说马上到祭天了,听说要去泰山,你怎么看。”
“我怎么看……我觉得你应该好好学学祭天之礼。”阿轩咬牙切齿。
没想到这回徐景熙很听话,乖乖的说:“那你教我吧。”
阿轩狐疑的看了她一眼,跳到书架上扒拉了一本书下来:“自己看。”
“好。”徐景熙乖乖的翻开,认真的看。
“……今天怎么这么听话?”阿轩忍不住问。
徐景熙一脸肉痛的表情:“我怕万一有个三长两短我就不在了。”
阿轩:……

10
我是谁……我在哪儿……
周围漆黑一片,没有方向,没有时间。
我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欲往何处。
“你还记得你要找的人吗?”
我要找的人?
呃,好像是个……书生?
“还记得那只白猫吗?”
什么白猫?
“还记得你是谁吗?”
不记得……
“徐景熙,醒醒。”
谁?我?
对啊……我叫徐景熙,一只榆树妖,我活了一千一百多年,我第一个认识的人类叫郑轩,我第一个宠物叫阿轩。
那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想知道……
想睁开眼……
再努力一下……

徐景熙茫然的看着雕花的房顶,感觉这儿好像不是自己家。
“你终于醒了。”
声音听起来很沙哑,说起话来也显得艰涩,我转头,逆着光只能看清楚身影是个男人,穿着白色长袍,就坐在床边。
“你是谁……?”徐景熙艰难的问。
男人一愣,无奈的凑近说:“小傻子。”
这张脸……
“郑轩?!”
徐景熙还没回神,郑轩的嘴唇动了动,好像说了什么,但他没听见,他刚想问,有人跨进房来。
“麻烦了,张新杰。”
张新杰瞥了一眼懒散的郑轩,没忍住,问他:“你什么时候能正经一点?”
“怕你有生之年是看不见了。”郑轩皮了一下,感觉歪斜的领子都被他的目光烧穿了一个洞,只能拉好。
张新杰这才转头看向徐景熙,严肃的问:“徐景熙?”
徐景熙愣愣的点头。
“妖龄一千一百一十一年。等级勉强可以算作大妖。”张新杰喃喃自语。
徐景熙没忍住,问:“请问,这里是地府吗?”
郑轩噗哧笑了出来:“为什么这么问。”
徐景熙小心翼翼的指了一下郑轩:“你……你不是死了吗?”
郑轩刚想逗逗他,就听张新杰严肃认真的说:“这里是仙界天庭一级仙君小区文曲星殿。”
啥?
郑轩脸色一变:“你等等,什么叫一级仙君小区?”
张新杰不解的问:“人类群居的地方不都叫某某小区吗?”
郑轩嘴角抽搐:“您这穿越到哪儿去了?”
张新杰坦然回答:“21世纪中国青岛。”
郑轩:……
徐景熙:……

11
送走张新杰,徐景熙忽然想起了他的猫,就问:“那个……郑轩,你有没有看到我的猫?”
提到猫,郑轩老脸一红,哼哼唧唧半天才小声的说:“其实……你那个猫……是……是我……”
徐景熙一脸意料之中,伸手拽了拽他的脸颊佯作惊叹:“哇,还真是你啊。”
郑轩的老脸更红了。
徐景熙却嘿嘿嘿的笑起来。
之后几天,他却没见过郑轩。

12
徐景熙慢慢养好了身体,下床那天,郑轩送他走。
徐景熙踌躇好半天才问:“我可不可以不走?”
郑轩无奈的说:“不是我想让你走,可是天条规定了不能留人。除非……”
徐景熙眼睛一亮:“除非什么?”
郑轩嘴角勾出一个耐人寻味的微笑:“除非,是我夫人,能住在我殿里。”
徐景熙一愣,绯红的颜色顷刻间爬满白皙的面颊。

郑轩带着徐景熙走到了一个偏僻的小路,那有几个天兵把守。
见到郑轩,他们肃立道:“文曲星君。”
郑轩点点头,给他们看了个令牌:“我送这位天妖界的朋友回去。”
“星君请。”

跨过了那扇光门,徐景熙终于忍不住问:“你什么时候成文曲星了?”
郑轩摸了摸头说:“一直是啊。我是去下界历劫的,劫数就是当上丞相。可惜,死的太早。这次下去的劫数是挽社稷,还好成功了,不然还得再折腾。”
“……”徐景熙憋了好一会儿,只说了一句:“骗人。”
郑轩无奈的揉了揉他的头发。
“憋揉!你比我矮!”徐景熙怒瞪。
郑轩砸了砸嘴:“一厘米也算啊。”
“话说……这是哪儿啊?”
周围仙气缭绕,但却又和天庭有点不同,仔细一看,守门的也是人类模样。
“这是天妖界,上三界之一。得道飞升的人上仙界,得道飞升的妖上天妖界。”郑轩解释道。
“等会儿,我怎么就得道飞升了?”徐景熙不解。
“咳……天元帝本来是一代明君,但是命中有泰山一劫,因为你帮他挡了,所以……”
徐景熙目眦欲裂。
原来竟然是因为你!!!
郑轩轻咳一声,窘迫的点了点头:“当时被罚堕入畜生道,没办法了只能找你帮忙。”
“我还以为你忘了我呢。”
“怎么会呢。”郑轩笑笑。
“那个时候我被追害逃难,但我一直记得,有个妖一点都不担心我对他不利,反而让我撸秃了半边树冠。”

评论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时茫茫江天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