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时茫茫江天月

热衷开坑,从来不填系列
下列文章转载请私信本人

【郑徐】徐妖妖和郑喵喵(上)

#没写完#
#字数超出预期qwq#



1
从前有一只榆树妖,已经活了一千多年了。在这一千多年里,他大多数时候都是睡觉,晒太阳,睡觉,晒太阳。周围是一片山林,只有各种树和植物而鲜有人至。
有一天,榆树妖看见一个书生衣衫褴褛脚步踉跄的走在树林中,路过他,就坐在他的树荫下休息。
榆树妖头一次见到人,感觉很新奇,看见人类睡了,就伸出枝桠在他头顶上划拉。这个人类没有被树叶沙沙的声音吵醒,眼下青黑,好像非常疲惫。
人定初时,这个人类醒了,长吁一口气,勉强拉了拉自己的衣服,苦笑一声。然后他抬头四下张望,好像在寻找什么。
榆树妖不知道他想干什么,也没被长辈教导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于是他出声问:“你找什么啊。”
人类被吓了一跳,环顾四周却没发现人影,不由得咽了下口水,随地捡起一根树枝拿在手里,警惕的看着周围。
榆树妖无语:“你往前看,诶对,看到这个树了吧,就是我。”
人类被吓了一跳,试探的往前走了两步说:“你是妖?”
“人类的叫法吗?应该是吧。”榆树妖挥动了一下枝桠道。
却没想到一个小动作吓得人类往后跳了三步。
“我说你找什么呢?我帮你找啊。我在这儿住了一千多年了,我熟的很。”榆树妖真诚的说。
人类迟疑的问他:“那你知道这儿附近哪儿有水吗,我很渴,也很饿。”
“东边十里有个水塘。这儿的地下水都很深,没有地表河流。”榆树妖想都不用想直接告诉他。作为一棵树,当然是对水源最熟悉。
“对了,”他忽然想起什么,警告的说:“去了水塘就不要再往东走了,那边是老王的地盘,小心他给你啃了。”
“老王是?”人类虚心的问。
“一只老虎。”榆树妖忽然垂下枝桠,人类这才发现榆树妖的枝桠上结满了榆树钱。
榆树妖说:“这好像能吃,就是不太顶饱。你撸一把带上,饿了可以嚼一口。从水塘出发向南二十里就出山林了,我不知道你们人类城市的名字,但那条路上没有什么野兽。”
人类看了看榆树妖的主干,真心实意的说:“谢谢你。”
他开始撸榆树钱。榆树钱这东西一根枝桠上能结一把,可这一把拿来熬粥倒是足够,拿来顶饿,可有点悬。于是人类试图多撸两把。
榆树妖同意了,又垂下了几根主要的枝桠给他撸,直到他装满了三个破布条子的口袋。这时候,人类几乎衣不蔽体了。他有点尴尬,若无其事的试图转移话题:“榆树妖,你叫什么名字?”
榆树妖哪儿有名字,他便道:“听说我妈以前姓徐,但也不知道老方说的做不做数。这些年我都是一个人,也就没有人给我起名字。”
“那令堂?”人类好奇的问。
榆树妖沉默了一下,问他:“灵堂是什么?”
人类也沉默了一下说:“就是你母亲,她怎么了?”
“哦,喜欢上了一个人类跟人私奔了。”榆树妖轻描淡写的说:“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开灵智,所以不记得具体是怎么回事了。”
“那以后我叫你徐妖妖吧。”人类笑了:“等到我的事情办完,我再来看你。我叫郑轩。”
“哦,可以啊。但希望你下回别这么狼狈。”徐妖妖善意的笑了。
郑轩脸一红,又一次道谢,然后向东去了。

这不过是徐妖妖漫长生命中的一段插曲而已。
2
春去秋来,二十年在徐妖妖眼里就是眨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徐妖妖没有等到郑轩来看他。老方——是一只猫头鹰,他说人类都是不守信用的家伙。
徐妖妖晒着太阳,好一会儿才问他:“你确定他安全出了林子?”
“必须的必啊。”老方绕着徐妖妖的树枝飞了一圈,落在一条枝桠上,又道:“老大发话谁敢不听啊。”
“我就一个榆树妖。”
“那也是千年大妖。谁知道你的根系分布了多远。我听说老张他们说话都得小声点——你猜猜他们要干什么?”老方说。
“榆树不好吃。”徐妖妖淡定的说。
“可是千年榆树妖的榆树钱大补。”老方道。
“……”徐妖妖不再说话,闭上眼睛专心修炼。

五十年的时候,郑轩还是没有来。
一百年了,郑轩依旧不见。但人类寿命那么短,他应该已经不在了吧。

徐妖妖忽然觉得修炼的动力都没有了。他觉得自己的突破遥遥无期,就懒散了起来,每天晒晒太阳,睡睡觉。

3
忽然有一天,他在晒太阳的时候,皮肤——也就是树皮一痛,有什么东西爬到了他的枝桠上。
徐妖妖生气的睁开眼睛,就看到一只毛发雪白的猫安静的趴在他的树梢。
阳光半撒在他身上的景象可能太好看了,徐妖妖的气一下子就没有了。
他看着因为阳光太晒而不断躲入树荫的猫,忽然就起了调戏他的心思。他默默的挪开了猫头顶上的树枝,让阳光肆无忌惮的洒下。
“喵!”却没想到那猫一下子就炸毛了,一双湛蓝像海的眼睛愤怒的盯着他的主干,前爪伸出了利刃,似乎在说你要是不给我遮阳我就给你破相。
徐妖妖沉默了一会儿,安静的把树枝挪回了原位。
“喵。”猫儿差强喵意的点了点头,优雅的趴下睡了。
徐妖妖看了他一会儿,觉得有点无聊,就问他:“猫啊,你怎么来这么偏僻的地方?”
猫好像不是很想理他,但是他说:“随缘啊。”
猫不想跟他唠嗑,所以猫睡了。徐妖妖看着太阳落下,也有了困意。
等徐妖妖再醒来,他觉得好像又过去了很久,猫已经不见了。他开始修炼,因为他觉得在这片山林里已经待腻歪了,他想出去走走。
外面是郑轩走过的天下。

鸡鸣时分,远处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徐景熙睁眼一看,一只毛发雪白的猫优雅的走过来,利索的爬上了他的枝桠。
“去做什么了?”徐妖妖问。
“吃鱼。”猫回答,“怎么想跟我说话了?”
“呃?”
“今天是第四百七十六天,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我。”猫说。
“你想多了。而且我觉得是你不喜欢我。上回我找你说话,你都不理我。”徐妖妖委屈的说。
“……”猫沉默了一下,才回答:“上次赶路走了很久,太累了。你说什么我其实挺不太清。”
“好吧我原谅你了。你叫什么名字?”徐妖妖问。
“没有名字,你开心就好。”猫说。
“呃……我叫徐妖妖。你自己起一个啊。”徐妖妖说。
“懒……”猫哼唧了一声,然后说:“你的名字好挫。”
徐妖妖郁闷:“这是一个人类给我起的。”
猫果断道:“这个人类好挫。”
徐妖妖:“……”
徐妖妖觉得自己该为郑轩的那张脸申辩一下,他说:“他长得很好看。”
猫怜悯的看了他一眼:“哪个妖化人不好看?人类的皮囊有什么好的。”
你不懂。徐妖妖心想。虽然他只见过郑轩一个人类,但是他身上有一股干净纯粹的阳光的味道。那个懒散的,就算衣衫褴褛也好像有不屈风骨支撑着他的人类,的确要比他见过的妖好看多了。
徐妖妖和猫没有达成共识,他们互相不搭理对方持续了三日。

那天已经入秋了,人定后万籁俱寂,睡在徐妖妖枝桠上的猫忽然睁开眼睛,伸展四肢从五米多高的地方跳到了地上,轻轻着地,转身看着浑身泛起黑光的榆树妖。榆树妖似乎没发现自己的异常,一只没有声响,而猫清楚的看着乌光覆盖他的全部树干和枝桠,然后缩成一团,又慢慢舒展开来,伸长成人形。
在他修炼的第一千一百一十一天,他化人了。
黑光足足存在了三刻钟,才慢慢的消失,露出下面榆树妖化成的人体。
这幅皮囊很白,乌发就散落的铺在身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猫首先看到的就是颜色的对比,然后是一双大长腿,脚背的弧度很优雅,十个脚趾看着很整齐。在往上,能看见他白皙的胸膛,和十指纤细修长的双手。猫走近,看见了他的脸。和身上的肤色一样,很白,却不显的苍白,他的五官没有青丘的那些狐狸精致,但是眉眼间的温和让他看上去很柔软,他的唇色很淡,一双薄唇的形状看起来会很可口。他闭着眼,睡的很沉。
猫静静地看了一会,安静的卧在他的身边睡着了。

4
平旦的时候,徐妖妖动了一下,立刻就把猫吵醒了,他站起来往旁边走了两步,看见徐妖妖皱着眉,蜷缩起身子,好像很冷,没过多久,他的鼻尖动了动,打了一个喷嚏,缓缓睁开眼睛。
徐妖妖的眼睛是深色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醒的缘故,他的眼睛似乎蒙着一层水汽,看着很柔软。
他动了动有些冻僵的腿,忽然反应过来什么,腾的坐起来,低头一看,就看到两条白花花的大长腿,他目瞪口呆的抬头,猫就优雅的坐在他两步之外,正对着他,而猫的视线……正顺着他分开的大腿看向他。
徐妖妖有点慌,看了看底下多出来的东西,马上并拢了腿,尴尬的看着猫。
猫甩了甩尾巴,强作淡定的无声念了什么,一套衣袍整齐的摞在他身边。徐妖妖很少见人,估计根本不知道人类的衣服长什么模样。
于是猫所幸好人做到底,说:“站起来。”
“啊?”徐妖妖张了张嘴,明显愣了一下,然后才站起来。
猫眯眼看了一遍他光/裸的身体,然后似乎是笑了——徐妖妖没法确定猫是不是笑了。
“先穿这个,再穿那个,最后穿这个。”猫爪子一指,简洁明了的说。
徐妖妖边穿衣服边说:“你还会这个?”
猫嗤笑一声:“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啊。”
徐妖妖沉默了一下,速度给自己穿好衣服,几步过去伸出一只手按在了猫的脑袋上摩擦,咬牙问:“你说谁是猪?”
猫挣脱他的魔爪飞快爬上另一棵树,大喊:“我说你了嘛?!”
然后他一愣:“可以啊徐妖妖,变成人了智商都高了。”
徐妖妖磨了磨牙,却对高出的猫无可奈何。
“好了,不闹了。”说这,猫自己跳了下来,优雅的走到徐妖妖面前上下打量了他一下,说:“很好看。”
徐妖妖本来想揪住他搓磨一下,却被他弄的一愣一愣的,低头看了看身上的淡青色的衣服,摸了摸鼻子嗯了一声。
猫伸了个懒腰,问:“你接下来要去哪儿?”
徐妖妖一愣:“……我也不知道。我想从南边离开,到人类的世界去看看。”
猫歪着头问:“需要我陪你吗?虽然我是只猫,但我好歹在人类里混了几年。”
徐妖妖笑了,笑得很好看很暖:“好啊,那就麻烦你了。”
猫伸出爪子,徐妖妖会意的把它抱进了怀里。
“首先,你先把名字改了。我觉得徐景熙就很好听……”
“那我叫你阿轩行不行啊?”
“……你开心就好。”


tbc

评论
热度 ( 32 )

© 别时茫茫江天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