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时茫茫江天月

热衷开坑,从来不填系列
下列文章转载请私信本人

【郑徐】处了一年的对象原来是个直男,我是分手呢还是分手呢?

#从十二点写到三点…午饭没吃作业没写#
#四千一百字不成敬意






1
荣耀大学男寝233住着四个风格迥异的男人。
表面温和善良内心腹黑邪恶的学生会会长喻文州是寝室老大;话多爆表又不爱吃秋葵的篮球队队长黄少天是……老三;慵懒又丧萌的物理系系草郑轩是老四;因为大一没有空床位而挤到大二和他们一起住,人特别好的医学系高材生徐景熙是小五。
听说男人很介意排在第二个……

2
荣耀大学天下大同,异性恋用一双手就数的过来。但是我们的重点是233寝室的基佬们,不要在意异性恋这种细节!

3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情侣,但是郑轩是个单身大老粗。郑老头子大一都不住在寝室,因为受不了。后来有一天,黄少天发现郑轩发了一条朋友圈。
郑·中子·轩:老子终于脱单了!你们这群狗男男!

4
郑轩脱单了?!这可是大事啊。
黄少天速度留了一条五十字评论抒发了他对老四媳妇的渴望……是渴望见面。
郑·中子·轩:不行啊……她高三……
黄柯基:卧槽?!?!?!?!?!对未成年小妹妹下手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郑·中子·轩:不会啊你看刘小别
黄柯基:我竟无言以对。

5
荣耀大学几个无聊的二次青年……好吧,是几十个,组了一个二次圈的社团,既做广播剧,也出cos。
郑轩是在网上跟荣耀黑粉撕逼的时候认识他女朋友的。他女朋友是荣耀事务所的粉丝,还是枪淋弹雨的粉丝,但是郑轩一直用的是小号,他女朋友竟然不知道自己对象是自己爱豆。

6
郑轩没有搬回宿舍,但他微博空间朋友圈都是晒女朋友的动态。
比如说……他最近的微博动态是这样的……
荣耀事务所-枪淋弹雨v:劳资脱单了,再见吧你们这群狗男男。
荣耀事务所-枪淋弹雨v:我老婆还会做饼干,好想吃。但是起码今年是吃不上了。
再比如说……他三次的空间动态是这样的……
郑中子:今天收到了老婆画的画,简直不能更棒!【图片】

6
郑中子你又晒女朋友!求你了去二次号晒吧别来荼毒我们这群理工科的大老粗!讲真上一个喜欢晒女朋友的都被绿成傻逼了你不知道吗?
郑中子去二次号晒女朋友。郑中子表示不晒不开心,写论文都没劲。
枪淋弹雨:我老婆画的我的生贺画!prprprprpr【图片】
粉丝表示这碗狗粮不吃!

7
等等……
桥豆麻袋!
这画风?!
沐雨橙风:……这信息量有点大@灵魂语者
鸾辂音尘:这就不是一般的大了@灵魂语者
叶下红:这不是灵语大大的画风吗……@灵魂语者
枪淋弹雨:?!?!

8
灵魂语者,高冷的美术大神,会油画,国画,水粉,素描,速写等多种风格。喜欢画同人,尤其是……索夜和枪涛……
索克萨尔&夜雨声烦,枪淋弹雨&涛落沙明
灵语寡言少语,从来都是放张画就跑,很少会抒发感情回复评论,介于她喜欢画bl,大家管她叫小姐姐。

9
晚上八点黄金档,不少蹲在枪淋弹雨说说下面的人一刷新,然后吃了一大鲸。
灵魂语者:……中子?
枪淋弹雨:诶……
涛落沙明:灵语成为了人生赢家!求你了枪涛什么的算了吧!
灵魂语者:……我觉得涛八好像也可以。
鸾辂音尘:太太威武!
生灵灭 回复 鸾辂音尘:回去学习啊你!还有五天高考了你不急想急死我吗?!
沐雨橙风:生灵灭已经黑化了233

10
郑轩和他老婆约好大学开学见面的,听说她成绩很好考荣耀完全没问题,却没想到高考前双方掉马。六一那天不只是枪淋收到了灵语的画,灵语也收到了枪淋的礼物。0
于是……大家发现了一个问题。
白描工作室-灵魂语者v:【图片】
等等……这个照片……

摞成山的练习册挡着老师的视线,能看清老师地中海的发型,灵语的位置靠后,黑板最上端都写着满满的物理公式,前桌的校服背后都磨开线了,蓝色为基调的丑丑的校服都洗得发白。
在练习册后面藏着一个巴掌大的枪淋弹雨手办,一只白皙的手伸出修长的食指,轻轻点在手办的额头,剩下四指蜷在一起,有一半不在屏幕里。

枪淋弹雨是以粉丝画的同人图而发售的限量版。据说枪林弹雨的手办一共才一百个。灵魂语者曾经照了个照片是把自己画的这个手办贴墙上,配字是“抢不到,没办法”
当时一样没抢到的还哭着说:没抢到也就算了,不会画画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11
灵语的这条微博评论分成几派:
一派义正严辞的指责灵魂语者叛变了,脱非入欧
一派贼兮兮的问是谁给的
一派则表示手好看
剩下一派……是枪淋弹雨的清流:你好好上物理课啊
灵魂语者回他:我讨厌物理
枪淋弹雨:……我是学物理的
灵魂语者:我没说我讨厌你啊
众粉丝:你们够!

12
六月五号,郑轩早上醒来发现灵魂语者给他留了一条消息。
灵魂语者:这几天我想了很多,我觉得,我们还是分手吧。
郑轩慌了,因为他不知道自己错在哪儿。他给灵魂语者和最初认识的徐喵账号发了很多条消息,都没有回信。他不秀对象了,但他也没在微博上暴露这个消息,只是和喻文州黄少天出去喝酒,喝到半夜。
六月八号,灵魂语者高考结束,没有回枪淋弹雨的消息。
六月十九号,出成绩,枪淋弹雨依旧做一个望妻石。
六月二十五号,报考结束,枪林弹雨和灵魂语者都失踪很多天了。
八月末,荣耀大学大一新生军训,郑轩早早回了学校,还没事就去各方队旁观。
九月初,荣耀大学开学,可是郑轩还是没找到徐喵。

13
From喻文州:郑轩,大一宿舍不够分就给咱们寝室分了个新成员,出来吃顿饭。今天晚上六点回味楼。

依照郑轩的性格那必定是踩着点去。等他到了,菜都上齐了。
喻文州有些不赞同的看了他一眼,然后笑着和那个陌生的清秀男生说:“景熙,这是咱们宿舍的老四,他叫郑轩,学物理的。”
黄少天最先动筷子:“是啊,那以后就叫景熙小五怎么样。”
“我没意见。你好,我是郑轩。”郑轩懒洋洋的做到座位上。
“你好学长,我是徐景熙,医学系。”徐景熙有些腼腆。
“小五你别介意,老四最近喝多了,身体不太好。”黄少天对着郑轩指指点点。
“我老婆都失踪了,二次三次连个信都没有,还不能让我颓废一会儿。”郑轩有气无力的反驳。
徐景熙夹菜的手一顿。
喻文州笑着扒了个虾放到黄少天盘子里说:“你的论文呢?”
“没兴趣。”郑轩筷子在饭上戳了又戳,也不见他吃一口。
这顿饭吃的徐景熙坐立不安。

14
吃完饭,喻文州和黄少天在饭店门口就告辞了,让郑轩送徐景熙回宿舍。
“老大和老三他俩……”徐景熙迟疑的指着那两个黏黏糊糊的背影。
“哦,他俩是情侣。老夫老夫出去消消食,习惯就好。”郑轩懒散的说。
“……是索夜吗?”徐景熙艰难的把话说全。
郑轩终于抬眼看了一下新人,笑了:“还混二次?”
“是啊……”徐景熙的表情一言难尽。
“对,是索夜。另外学生会监察部的叶修是君莫笑,韩文清是大漠孤烟,张新杰是石不转,宣传部的苏沐橙是沐雨橙风,楚云秀是风城烟雨,周泽楷是一枪穿云,体育部的孙翔是一叶之秋,唐昊是唐三打,林敬言是冷暗雷,张佳乐是百花缭乱,孙哲平是落花狼藉,文学社的肖时钦是生灵灭,动漫社的王杰希是王不留行,方士谦是冬虫夏草,柳非是叶下红。”郑轩慢慢说:“听说大一有个姑娘新加入,叫戴……妍琦,是鸾辂音尘。”
“那……您是……枪淋弹雨吗……”徐景熙低声问。
“嗯。”

15
他们在校门口碰到了叶修和另一个男生,他们好奇的看了看徐景熙,然后问:“郑轩啊,干嘛去了?”
“宿舍聚餐。”郑轩依旧是那副有气无力的样子。
那个陌生的男生笑着问他:“这孩子不错啊,叫什么?”
“叫徐景熙,大一医学系。”郑轩顺着他的目光瞅了他两眼,然后说:“这是苏沐秋,叶修对象。”
徐景熙瞪大了眼睛,但是连忙微微弯腰:“你好。”
“你好。那我们先走啦。”苏沐秋笑了笑,拽着叶修走了。

16
你以为事情结束了?
不,他们在宿舍底下碰见韩文清亲张新杰了。
郑轩一手捂自己的眼睛,一手捂徐景熙的眼睛:“你们两个就差这两步道吗,非得在下面。”
徐景熙震惊的魂不附体。
韩文清丢了个眼刀,拉着故作镇定的张新杰进了宿舍。

17
“他们……”徐景熙艰难的找回自己的声音。
“荣耀大学天下大同,你呆几个月就习惯了,也不是没有异性恋。”郑轩说。
徐景熙在他身后偷偷抬头看了眼他的后脑勺,思索着什么。

18
失踪了三个月的灵魂语者终于上号了。郑轩几乎第一时间就戳进了他私聊:你去哪儿了?怎么不回消息!
灵魂语者:……不是说分手了吗
枪淋弹雨:我同意了吗?
灵魂语者: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可是分手是一个人的事。
枪淋弹雨:你的意思是,一定要跟我分手?

徐景熙躺在上铺床上侧过身,直接就能看到对面下铺呲牙咧嘴眉头紧蹙的郑轩。

枪淋弹雨:那你告诉我,我到底哪儿做错了你要和我分手?
徐景熙沉默了一会儿,才回:
灵魂语者:不是你的错,是我的错。
枪淋弹雨:我都没来评判你是不是错了,谁敢说你错了?
灵魂语者:对不起。
灵魂语者:我从来都没告诉过你。
灵魂语者:我是个男生。

郑轩腾的坐起来,表情有些一言难尽。徐景熙见了,苦笑了一下,转身面对墙壁。
好半天,郑轩才回了消息:
枪淋弹雨:你为什么从来都不说?
灵魂语者:对不起,我以为你知道的。但后来你掉马我才发现,枪淋弹雨明明是直的。我很抱歉。
郑轩呲了一会牙,才打字:我们见一面行吗
灵魂语者:如果是要分手就没这个必要了。
枪淋弹雨:我想见见你
灵魂语者:何必徒增烦恼。
枪淋弹雨:你怎么知道我不能弯
灵魂语者:我长得一点也不好看。
郑轩拿着手机在宿舍里走了好几圈,然后才回:
枪淋弹雨:我认真思考了一下,我觉得直不直可能已经不重要了,重点是,我非你不可。反正荣耀大学天下大同,我一点都不觉得性别是问题。

徐景熙看到这句话,忽然眼泪就下来了。

枪淋弹雨:你一定考到了荣耀吧,你寝室是哪个?我过去找你。

徐景熙缓了半天,擦干眼泪才说:你真的要来?
枪淋弹雨:我怕我再不见你,哪天你又不见了。总得提前拴上啊。
郑轩穿上外套都开门要出去了,看见灵魂语者的消息。
灵魂语者:那你来吧,男寝233,我等你。
郑轩低头看手机,门关到一半忽然顿住了。
他迟疑的拉开门,就看见徐景熙坐了起来,右手拿着手机,左手揉着通红的眼睛。

刚才的第一反应是男寝233不是他们寝室吗,现在不就他和徐景熙在么
等等,徐景熙?
现在他看见徐景熙红彤彤的眼眶,他眨了眨眼,慌张的脱口而出:“你哭什么啊。”
徐景熙刚擦干的眼泪又汹涌流出,郑轩吓了一跳,哪还有琢磨卧槽景熙是灵语的功夫
,赶紧上去哄。

19
荣耀事务所v:社团又多了一对狗男男@荣耀事务所-枪淋弹雨v@荣耀事务所-灵魂语者v
荣耀事务所-灵魂语者v:加入了大学的社团,但还在白描工作室挂单。
荣耀事务所-枪淋弹雨v:我对象上的了厅堂,下的了厨房,开得了胸膛,缝得了刀伤,拿得了画笔,出得了凛喵,做得了道具,制得了服装。

粉丝1:等等?!狗男男?!男?!
粉丝2:灵语终于粗线了!
粉丝3:出现了!枪淋吹对象!
粉丝4:出得了凛喵什么鬼23333
粉丝5:这么说,灵语学医的?嗷嗷嗷谁说灵语是艺术生的!

评论 ( 12 )
热度 ( 32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时茫茫江天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