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时茫茫江天月

热衷开坑,从来不填系列
下列文章转载请私信本人

佛系青年和打工狂魔【快递小哥篇】





自从李佰鹰中考结束,郑轩就没看见徐景熙。灵语退圈前特别得瑟的发了一张枪淋弹雨签名的九肖书的图片被广大网友集火了一番。
  分贝毕竟是大小姐,她很快查明举报者都是同一个人,叫清箫雨竹。是星闻中文网VIP榜万年老二。据卧底在清箫读者群的朋友们截图这位姑娘还是个恐同.
  分贝:我估计她就是嫉妒您了,老实说同人区的事我们不该来我您,但这女的都做到这份儿上了,我觉得您也有必要了解一下
  枪淋弹雨:我知道了,多谢。对了,方便留个地址电话吗?
分贝:唉?
  枪淋弹雨:痕星的实体书已经印完了,编辑部寄了二十本样书给我。你去问问这次遭罪的姑娘们要不要?
分贝:要要要!必须会要!您等等,我统计完了传给您!
枪淋弹雨:嗯
  这次同人圈的确遭的无妄之灾。若是单纯的坑害也就算了,偏偏这个祸根是郑轩自己埋下的.
  清箫雨竹,本名萧清竹,是郑轩同校不同系的学妹。当初郑轩一登校,就凭借一张脸在一天之内成了系草。大二那年物理系和中文系联谊时,她亲眼见到丧萌的系草,就非郑轩不可。她既是才女又是财女,货真价实的白富美。才女心气高,加上她的确比其他追求者优秀,就认为自己最合适,郑轩一定会选她。
  可惜郑轩不喜欢女的,作为一个gay,他不应该吊着一个姑娘,于是他很直接拒绝了姑娘的表白。
没想到这姑娘手够长!不仅签到星闻中文网一脸温婉的说年会上她不想随便找男伴,郑轩也没有女伴,大家都认识就互相帮帮忙云云,而且还挖出了郑轩的背景,直接以世交的身份杀到家里去,幸好郑老爷子没有乱点鸳鸯谱的习惯。可是郑轩经此一事为了避免以后麻烦就直接就对家里出柜了。至于年会……他是星闻的太子爷,就算不去年会也没人说什么。
本以为都这般拒绝了,萧清竹作为萧家千金,而且还是才女,总不会再低声下气的缠着他,可是郑轩错估了她的脑回路。
半年前星闻搞了个活动,叫214脱单季,是在B市搞的漫展,邀请他们这些榜上有名的作者去签售。为了噱头,策划提出了让他和萧清竹表白的戏份。这件事没有发生,因为在策划报告的时候,郑轩就坐在他对面听报告。听到这一茬的总编脸都绿了。毫无回转余地的当堂给毙了。因为这个策划是萧清竹的编辑,郑轩就给了她一句实话,希望断了她的念想。
没想到,这才消停半年。

郑轩正琢磨着是直接给萧家打电话告状还是私底下给她点教训,电话就响了。他一看。号码并不熟悉,有个快递服务的标签,心知应该是书到了,就接了。
“喂,您好,雨先生吗,”电话那边的人喘着粗气,清越的声音有点沙哑,听起来倒是十分熟悉,“我是x通的快递员,我现在在您小区外面。您的包裹……额,图书,有点沉。小区保安不让车进。您看……能不能来接一下……真不好意思。”
“没事,就几步道的事。你是,徐景熙?”郑轩忍笑问。
“诶?”徐景熙眨了眨眼睛。
“行,你等一会,我马上下去。”郑轩说着,拿了外套和钥匙就往外走。
“麻烦了……”徐景熙脸一红。

等徐景熙看到郑轩跟他挥手,才后知后觉的看了一眼包裹的标签。
收件人:雨先生
电话:17606011214
地址:B市五道嘴微草·新地A区6栋601室
内容:痕星二十本样书
寄件人:星闻出版社

“……”徐景熙揉了揉眼睛,再看看,又抬头看了看含笑的郑轩,声音都变了调:“痕,痕星的样书?!?!”
郑轩忍笑:“怎么?你送件都不看看是什么?”
徐景熙摇了摇头:“那都是个人隐私,除了易碎品或者电器会看一眼。像你这个一看就是书,也就没什么好看的了。”
郑轩摸了摸下巴,语气沮丧:“不好看啊……”
徐景熙耳朵一动,连忙解释:“我不是那个意思!痕星很好看!”
郑轩满意的笑了,拎起包裹说:“走吧。”
徐景熙愣愣的说:“我还要回去……”
郑轩笑着打断他:“我要寄点东西。”
“好的……”徐景熙乖乖的跟了上去。

到家后,郑轩利索的拆了包装,痕星的封皮和编辑传给他的一样好看,徐景熙也看着书,看起来满脸写着想要。
郑轩拿了一本给徐景熙,自己也拿一本随手翻了翻,然后在扉页签了自己的名字,又签了一个分贝。
徐景熙的脸颊有点抽搐,翻了翻手里的书,眼睛却往郑轩那儿瞟。
他也想要签名书!!!
郑轩记得那几个同人圈的姑娘,签了一圈又把徐景熙手里那本光翻没看的拿起来,徐景熙终于回神。
“最近灵语很忙?”他问。
徐景熙眼皮一跳,淡定说:“她要期末了,还要考四级。嗯。”
“大学生啊。”郑轩有点意外,在这本书上签了灵语,然后说:“她最近没上网都没看到。分贝管她要地址也要不来,你帮她带回去?”
徐景熙忽然有点嫉妒。
“好的,嗯。”徐景熙努力维持自己的淡定。
郑轩看看他,笑了,又重新拿起一本签了徐景熙的名字:“拿去吧,嫉妒自己妹妹干什么。”
徐景熙默然没说话。

签好名,郑轩开始填单子。填着填着,他咦了一声。
“怎么了?”徐景熙凑过去问。
“这个团子……她住新地诶。”郑轩指着那无比熟悉的地址——
微草·新地A区2栋203室
“那还有什么寄的必要……”徐景熙默默的道。
“的确,一会送过去吧。”郑轩点头。

团团团子不能吃!v:今天太阳可能打西边出来的……俩帅哥给我送了个巨棒的礼物!!【痕星封皮.jpg】【扉页签名.jpg】
团子激动的立刻发了个微博,然后才勉强冷静下来给郑轩和徐景熙准备了茶水。
“轩哥,没想到你是枪淋弹雨。”团子张口就说。
“雨欣还这样漂亮。”郑轩由衷的赞美了一句。
“你们……认识?”徐景熙问。
郑轩指了指团子,说:“这是姜雨欣,我们家世交。”他又指指徐景熙:“他叫徐景熙,我朋友。”
姜雨欣柳眉一挑,眼中有些玩味的笑意:“你好,我是姜雨欣。”
徐景熙忙道:“你好我是徐景熙。”
“没想到你居然是我的同人作者。”郑轩感慨。
“嘿,也没人告诉我你是枪淋啊。”姜雨欣嫌弃的撇了撇嘴。
郑轩瞪了她一眼,然后笑着说:“其实景熙也看我的书,他表妹是灵语。”
姜雨欣一愣,对上徐景熙的眼神后才点点头:“这么巧啊。”
徐景熙心里松了一口气。
这时,派送点负责人给徐景熙打电话催他回去,他连忙告辞了。
他走后,姜雨欣问郑轩:“你知道他是谁吗?”
郑轩懒洋洋的说:“他是谁关我什么事啊。”
姜雨欣无语:“作为星闻集团的太子爷,新认识的人都不查查底细?”
“查了有什么用。”郑轩嘟囔,“他又不是我什么人。随缘吧。”
姜雨欣扶额:“就是因为你这样才会被萧清竹算计。”
“她算计我讨到什么好处了吗?我该更文不还是更了,该出书不还是出了。”郑轩嗤笑一声。
姜雨欣一想,那倒也是。郑轩他爸妈常年不在国内,郑老爷子一向对孙子很放纵,前一阵还直接去丽江了,郑家人口少,到郑轩这一辈就俩男孩。郑轩他弟弟才大三,现任星闻集团中国区执行总裁,压根管不了这个哥哥。萧清竹算计一圈却没得到任何好处,反而把自己的名声臭了。
姜雨欣忍不住问:“那你交个底呗,你到底喜欢怎么样的女孩子?”
郑轩斜了她一眼。
姜雨欣一瞪眼:“看我干嘛,老娘看不上你。”
郑轩噗的笑了出来:“行行行,你要好奇我就告诉你。我喜欢男的。”
姜雨欣:……
姜雨欣:恍然大悟
姜雨欣:“哦~~~”
郑轩抄起一个抱枕扔过去:“你那什么表情!”

——————————
徐景熙:我,我是嫉妒我自己……

评论
热度 ( 42 )

© 别时茫茫江天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