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时茫茫江天月

热衷开坑,从来不填系列
下列文章转载请私信本人

【喻黄】窗?床?(1)

#诈尸#

#2019年之前补补资历,免得回顾没得写#




1

“这是新转到我们班的喻文州同学,大家欢迎!”

班里立时响起了掌声。

喻文州淡笑:“谢谢大家,以后请多关照。”

笃笃——

众人看去,只见一个能把运动校服穿成皮衣皮裤牛仔朋克感觉的男生一手敲门,一手拽着书包,懒散的道:“老师好。”

肉眼可见班主任的眉毛一抽,无奈的问:“黄少天。你什么时候能不迟到?”

黄少天无所谓的说:“您不是还没开始上课么。要我说早自习就是在扼杀我们祖国的花朵的休息时间。你看咱班这些个同学哪个不是青黑的眼圈?来学校睡觉还要被主任问昨晚干什么了。生物钟就是七点的,五点起能不困么。”说着,瞅了瞅喻文州。少年校服里穿着白衬衫,显得非常有修养,五官端正,看起来挺顺眼、挺好看的,就是中分刘海实在是太老土了。像是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干部。

他顿了顿,似笑非笑的问:“新同学?”

喻文州点头示意:“我叫喻文州。”

“打游戏么?”黄少天没头没脑冒出一句。

喻文州有点犹豫。

班主任瞪了他一眼,打圆场说:“黄少天你不要把每个同学都拉进游戏坑里行不行?不是每个人都能学习好到有时间打游戏的。”

黄少天表示自己很无辜:“不是,梁姐,梁姐姐,自从他们开始跟我打游戏以后,咱班平均分提高了5.2诶。”

“而且现在谁上线我都知道。你还见过上课打游戏的了么。”

梁晓黎瞪他:“闭嘴,回座,上课。”

黄少天耸耸肩,拎着书包走到了最后一排坐下了。

梁晓黎问喻文州:“你想做哪儿?班里有去学艺术的同学,这些空座你随便挑。”

喻文州若有所思的看了一眼,笑着说:“我想坐黄少天同学旁边。”

黄少天是单桌。

梁晓黎一噎,苦着脸劝:“你就学你的不用管他。他就不想学好。”

黄少天不乐意了:“梁姐姐,我又哪儿得罪你了?你这当我面损我不太好吧。”

喻文州笑着说:“没事。我就是觉得……黄少天同学,恩,挺有意思的。”

梁晓黎一脸生无可恋,黄少天也被噎了一下。

有意思?这是什么形容词?

喻文州笑而不语。梁晓黎摆摆手,就随他去了。


梁晓黎前年毕业的,实习就在一中,也成功应聘过来。第一年代替了一个退休老教师的班,是高二的课任,等把他们送毕业了,去年带新高一的七班,是班主任。

黄少天是一中初中直升上来的,在初中那边就常年在年级前十徘徊,莫一阵第一莫一阵第十,老师们都说他不稳定,他偏说是前边几个不努力。真正让高中老师认识他是因为他初三上学期,在校门外遇到两条街对面的职高和他们高三学生来收他们班同学的“保护费”,黄少天直接把那四个人给揍了。

被打劫的同学扯着嗓子喊保安。

得,打架斗殴。

黄少天倒是没受什么伤,他小时候学跆拳道,黑段,厉害着呢。

那两个快高考的学生一个大腿脱臼一个脚腕扭伤,可能也是因为这俩人不会打架,所以黄少天没下重手,但职高的学生下手黑,结果一个左臂骨折一个肋骨骨折。

校方愁啊。职高那边好解决,谁让你们学生来我们这儿撩欠,活该挨打。职高也没有出头的想法,那两个学生报警来着,没想到那个地方有摄像头。

但是本校高三的两个学生怎么交代?最后只好一人给个处罚就算了。打劫的两个人有前科,最后一个记大过一个开除学籍留校察看,黄少天虽然经常迟到早退翘课打球,但初中主任惯着,都不算前科,就给了个警告。学校在毕业之前也把那两个学生的处罚都消了。这事就拉倒了。

不过自此以后黄少天就出名了。高一后面几个班的班主任在新高一开学的时候还特意强调:搞事情不要在学校附近,尤其不要搞到黄少天那儿去。什么?你不认识黄少天?下到一楼荣耀榜,今年初中部中考状元。看清楚那个照片,人家跆拳道黑段,管住自己的手脚嘴,不要给我和你自己找trouble……


梁晓黎接班以前还愁啊,怎么是这么个小魔王分到她的班来了?结果一看中考成绩:市第二。

仅次于师大附中的那个王杰希。

梁晓黎默默喊了两句666。

其实黄少天还是挺好带的。刚开学的时候都老实的不得了,期中左右就有不学好的学生蠢蠢欲动,本校直升的学生就得说啊,你看那个七班的黄少天,学习好吧?年级第三吧?人打球打架打游戏样样在行。

有人不信,说黄少天是个好学生,好学生跟我们是不一样的,说罢恶心的笑了。

人翻了个白眼,说:黄少天跆拳道黑段,计算机社团特殊编外人员。别让黄少天知道你骂他,和你的游戏账号,不然等着去教导处报道吧。

七班的外校考来的学生最开始也不信,黄少天啥也没说,就拉着男生打游戏,什么联盟王者炉石吃鸡剑三,打了一圈,然后从第一次月考以后的第一个晚自习,梁晓黎再也没见到上课打游戏的人。

有天偷摸问他们班一个学习好也打游戏的男生,男生无语的说:黄少天知道了所有的的游戏账号,谁上课打游戏就黑谁帐号挂机。

梁晓黎有点吃惊,黄少天从没跟她说过,为什么呢?

其实是因为,黄少天嫌他们烦人,屡教不改的,上课耽误时间。

他这种统治在初中就有,他手机上有一个自己做的软件,把游戏和帐号输入上去,上没上线一目了然。,一键黑人。

有人不服他,黄少天哦了一声,问:“你成绩比我好我就放过你。你打的过我也可以放过你。”

人气哄哄的坐下了。

以上,梁晓黎对黄少天真是又爱又恨。


喻文州一坐到黄少天身边,黄少天就问:“你打游戏吗?”

喻文州点点头。

全班同学用同情的目光看着他,喻文州说:'“钢琴块,地铁跑酷,神庙逃亡,引力球……”

哄堂大笑。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转回去看书本,就听他轻轻在耳边说:“打王者联盟和剑三。”

他就又转回头去问:“什么段位?”

“王者钻石吧,联盟白银。”

“好菜啊。”黄少天嘟囔。

菜的都没有黑的欲望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7 )

© 别时茫茫江天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