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时茫茫江天月

热衷开坑,从来不填系列
下列文章转载请私信本人

【喻黄】逍遥(7)

#沉迷黑塔无法自拔#

#沉迷独伊极东米英#

#恭喜自己破万#






“少天……少天……少天……”

谁……谁在说话?是谁?

手指轻轻动了一下,可以感觉到身下硬冷的东西,周围寒冷的空气。什么地方好像打开了,刺眼的光刺入眼中,晃得他什么也看不见。

他眨了眨眼,半晌才看清旁边站着的一个人类。他有中分的黑色短发,黑色的瞳深邃,但又难掩激动与兴奋。他穿着白色的长褂,手中拿着一个板子和一只笔,笑着看他。

他什么也没说,他不会说。他浅色的瞳闪着光,尽可能想消化眼前的一切。

“你好,我是喻文州。我今年21岁。”人类说。

他有些茫然的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喻文州笑了笑:“你叫黄少天,是我的……朋友。”

黄少天的身体僵硬了片刻,生硬地说:“master。”

喻文州连忙摆手:“不不不,我们做朋友就好。”

黄少天沉默。

“今天是八月十号,以后,这就是你的生日吧。”喻文州说着,把手里的东西放下,扶起黄少天:“你得适应适应。”

“恩。”

 

“文州!文州你快来!你看,这是什么?我怎么咬不动?看着明明就是白菜为什么不能吃?”黄少天叽叽喳喳的声音从走廊传进书房,,喻文州匆匆关闭一个文档,出门去迎他,这时黄少天已经跑过来了,两个人撞到了一起。

喻文州下意识的一只手环住黄少天的腰,一只手抱着他的背,右脚往后一步站稳,黄少天也吓了一跳,两只手臂缠住了喻文州的脖子,整个人挂在了他身上。

“你呀,也不小心点。”喻文州笑了笑,刮了一下黄少天的鼻子。

黄少天哼了一声,想说点什么,但看到手里的东西立刻把腹稿给忘记了,连声问:“这是什么?我怎么没见过呢?有什么用吗?都不能吃差点没把我的牙硌掉!”

喻文州转过头看了一眼,哭笑不得:“这是翡翠,一种石头。”

黄少天立刻一脸嫌弃:“石头啊。”

喻文州立刻从他手里抢救下那个翡翠白菜,说:“一种比较值钱的石头。”

黄少天听了好奇道:“值多少?”

“很值钱。”喻文州想了想,说:“现在的地球上很少出产宝石了,就算这巴掌大的一块,也值……张新杰他家那栋房子的钱。”

“张新杰不是那个外科医生吗,你为什么拿人家的房子比啊。”黄少天吐槽。

“因为我家房子太值钱啊。”喻文州笑道,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背,让他下来。

黄少天很听话的放开了手,他看了看着貌似普通但是机械手臂遍布在墙下的房子,笑弯了眼睛。

“我比房子值钱,对不对?”

“没有你,哪有房子。”

 

吱呀——

有人进来了,但却听不到他的声音。喻文州奇怪的抬头看过去,黄少天正在玄关换鞋。他低着头,让喻文州看不清他的表情。

“少天,回来了为什么不出声?”喻文州问。

“哦……我回来了。”黄少天的声音低闷,听了让人不由得担心。

“少天?过来。”喻文州向他伸出手,可这一次,黄沙天迟疑的没有将自己的手搭上去。

喻文州眉头蹙起,用不容抗拒的声音重复了一遍:“过来。”

毕竟是master,黄少天再不情愿也磨蹭到了他身边,喻文州拉着他的手腕一用力,让他坐在自己的腿上。

黄少天全身就僵硬了,仿佛马上就会炸毛。喻文州有点不理解,问他:“发生了什么吗?”

黄少天纠结了一会儿,小声问他:“我今天才知道,别人都不会像我们这样。”

“我们哪样?”喻文州眯起眼睛。

“呃……就是……比如现在这样……”黄少天的耳根泛红,视线转向其他地方,尴尬的说。

喻文州的眉头舒展开来,轻笑出声。

“笑、笑什么?”黄少天抿起嘴唇,试图起身,却被人拦腰抱着动弹不得。喻文州一手挑起他的下巴,轻轻的在他紧抿的唇上吻了一下,说:“那有没有人告诉你,现在这样?”

“……没有。”黄少天诚实的摇了摇头。

“唔……”

 

八点,喻文州睁开眼睛,黄少天并没有在他的身边,他睡过的地方已经有些凉意。他迷迷糊糊的穿好衣服洗漱,下楼坐到了餐桌旁。

“少天呢?”他问机械管家安伊尔。

安伊尔想了想,回答:“黄少三个小时前出去了,说是要给您买早茶。”

喻文州无奈的笑了,说:“说他什么好。”

喻文州的家离市区有些远,坐车得要两个小时左右。虽然很不划算,但喻文州只以为是他心血来潮的情调而已。

而当十点时,黄少天还没有回来,喻文州立刻变了脸色。他想过黄少天会因为什么而耽误时间,会对什么感到新奇而去探究。但这也不会花费五个小时的时间,他到底是买早茶还是吃早茶去了?

“安伊尔,给我接少天的通讯。”

“嘟——嘟——嘟——”

无论打了多少个,黄少天那边一直接不通。

少天不会这样,就算是玩笑也不会开这么大。喻文州心一沉,忽然就想到了什么,脸色极其难看。

定位也查不到黄少天的存在,他像是凭空消失一般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喻文州。”电话那头传来叶修的声音。

“怎么了?”

“肖时钦说,中心实验室销毁了一个金属制保险箱,刚好能塞一个人的那种。”

“……”喻文州沉默良久,问:“用什么销毁的?”

“王水。”

“……我知道了。”

——tbc——

评论
热度 ( 21 )

© 别时茫茫江天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