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时茫茫江天月

热衷开坑,从来不填系列
下列文章转载请私信本人

【喻黄】逍遥(1)

#鬼知道我开了多少坑#

#科学家喻xAI黄#

#历史上也有那么一个研究成果不公开的奇葩,他叫卡文迪许#




正在启动生命程序……

正在启动感知程序……

正在载入体征系统……

正在载入思维系统……

正在载入神经系统……

正在载入呼吸系统……

正在载入消化系统……

正在载入记忆系统……

载入记忆系统失败。

尝试重新载入中【1/9】

尝试重新载入中【2/9】

……

尝试重新载入【9/9】

载入记忆系统失败。

正在排查故障……

排查成功:记忆储藏系统故障,请尽快修复。

正在选择性载入记忆存入系统……

正在载入知识系统……

正在载入五感系统……

正在载入语言系统……

正在载入情绪系统……

……

载入成功。

正在连接互联网……

连接成功。

生命程序启动成功。

感知程序启动成功。

检测中……

检测完成:核心程序启动成功。

完成苏醒条件检测。

即将苏醒……




机器人眨了一下自己金属制的眼睛,聚焦在面前那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身上。男人的年龄不大,但看上去好像有点老。他留着不符合潮流的中分短发,漆黑的眸色又有点发蓝。他好像很久没有打理自己了,下巴上一圈挺长的胡茬,面色有些发黄。

扫描中……

性别:男,身高:178,体重:五十五公斤,年龄:二十五,状态:营养不良


“你……你是我的创造者吗?”机器人平静无波的金属声音有些刺耳,但是男人就好像没听见,反而很开心的弯起了眼睛。

“你好,我是喻文州。比喻的喻,文学的文,广州的州。如你所见,我是个科学家。你是我创造的AI机器人。你可以选择寄身在计算机里,也可以选择在这个躯体里。”喻文州微笑,和他邋遢的形象完全不搭的是他现在和煦温润的气质。

“你好。”机器人平静无波的回答。“那么……我的名字是?”

“……”喻文州很明显迟疑了一下,机器人也没有去催他,而是将目光投到了四周的环境。

这个实验室非常宽敞,各种器械了零件有条有理的摆放。看的出主人也是个有规矩的人。周围有个折叠床,薄毯堆在角落——也许他最近就在这儿休息。实验室门口的角落里还堆了一堆便当盒泡面盒,似乎他吃饭就是对付对付。也许这是一个工作严谨但是生活混乱的主人?

那这个主人还真是……性格分裂。

机器人自己思考着,觉得都过了半晌,喻文州才轻轻的回答他:“你叫黄少天,黄色的黄,年少的少,天空的天。”

“好的,主人。”黄少天点了点头,恭恭敬敬的回答。

喻文州很不自在的说:“不用叫我主人,叫文州就行。”

“好的,文州。”黄少天遵从吩咐的回答。

喻文州叹了口气,看着黄少天的眼睛里好像充斥着失望和哀伤。喻文州好像忘记了他的机器人是个会思考的机器人,也是个有情感系统的机器人,幽幽的叹了口气,转身去收拾这已经很乱的实验室。

黄少天就坐在那里思考了一下喻文州为什么会很失望,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好?不对,自己不好他可以说明或者直接修改程序,不用这么欲言又止,那是因为什么呢……?

黄少天一低头,发现一个差点让他跳起来的事实。

“文、文州!”

喻文州立刻看了过来,问:“怎么了?”

“为什么……我居然有仿生皮肤?”黄少天特纠结的问,“还有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

这两个系统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吗?费这么大劲写的系统可是我只是一个机器人啊?是不是再给你点时间都要把八大系统写全了?

喻文州笑了一下:“忘记跟你说了。那边有个镜子,你可以去看一下。我没把你做的很难看的。虽然我动刀的能力不太强,但我特意去找了张新杰。”

【正在搜索中……

搜索完成。

张新杰,世界一流外科医生,为人严谨,勇于创新,曾多次对世界医学作出贡献,迄今为止三届诺贝尔生理学奖或医学奖获得者。】

所以文州你和他私交很好就把外科医生当整容医生使唤???文州你到底是干什么的啊?

【正在搜索中……

搜索完成。

喻文州,世界一流科学家,他的研究涉及范围之广可媲美叶修,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方面多有建树,他所创造的AI-810是目前最拟人的AI系统。为人低调,很少出席公众场合,研究成果大多未公开。】

……服了。

这么说我还有个哥哥?AI-810应该是个代号吧……按照喻文州起名的这个习惯,他肯定不叫这个名字。不知道是不是个好相处的呢?

“怎么?去搜搜张新杰是谁?”喻文州看他浅色眼瞳下面闪过的光亮,轻笑:“也就是个……强迫症。”

为人严谨是这个意思嘛???

黄少天看了看镜子里映出的人,浅亚麻色的短发,细细碎碎的服帖在头上,精致的五官和浅褐色的眼眸,皮肤很白皙,虽然没有循环系统导致这些不过是死细胞、脂肪和表皮真皮的混合物,但不知怎么被做出了很有弹性,很健康的样子。指甲不是自行生长的,所以估计他这辈子都不会有剪指甲的机会,要是坏了就拔出来重新安一个。

这么说起来,机器人也挺惨的。

他试着呼吸一口气,在呼出去,完全感受不到那种所谓的细胞的跃动,也不知道做呼吸系统有什么用。至于消化系统……他一会试试是干什么用的。

“文州……为什么要把我做成仿真机器人?”黄少天不解的问:“多费劲。”

“不,一点也不费劲。”喻文州无视自己眼下的青黑就说着这种话。不过他脸上那种愉悦的微笑似乎代表了他心情不错。

AI-810是个系统,难道我是他又一进步的科研成果?

“那个……”黄少天忽然有些不知道该问不该问。

“恩?”他还是那像是温和,但和温和还有点差别的态度对待他。

“AI-810……是我的哥哥吗?”黄少天小心翼翼的问。

喻文州忽然沉下了脸。



tbc



手指的关节忽然疼,就先到这儿吧。


评论 ( 9 )
热度 ( 52 )

© 别时茫茫江天月 | Powered by LOFTER